春季吃什么养颜 春季吃这些吃出好气色

  春天万物复苏,在春天养生、养肝、养颜都是极好的。春天应季的蔬菜、水果逐渐增加,我们在食疗进行美容养颜的时候选择也不断增加。那么春季吃什么养颜?春季养颜食谱有哪些呢?美容养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吧。

  春季吃什么养颜

  1、草莓

  初春的应季水果受欢迎的要数草莓了,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草莓中含丰富维生素C,可智能美白肌肤,对改善黑头、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

  2、樱桃

  樱桃的光彩鲜艳、晶莹美丽,丰富的维他命C能智能美白肌肤,有效抵抗玄色素的形成。春季多吃樱桃,不论是果肉还是果汁,可使肌肤焕发白里透红的光泽,补充肌肤所需水分。

  3、猕猴桃

  猕猴桃所富含维他命E不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斑点和暗疮,增强皮肤的抗朽迈能力。果实内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这些都是对人体肌肤有益的成分,能帮助肌肤缓解春季带来的干燥。

  4、苹果

  苹果是“水果之王”,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

  5、柑橘

  柑橘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能帮助改善肌肤的油脂分泌,促进肌肤对水分的吸收。所含的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含量仅次于杏,比其他水果都高。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天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6、梨

  鲜嫩多汁、酸甜适口的梨,享有“自然矿泉水”之称,能大量补充肌肤水分,是春季美容养生必带水果之一。含有蛋白质,赘肉,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润肺、消痰、清热、解毒等功效。

  春季养颜食谱

  核桃松仁粟米羹

  做法:非常简单,取适量高汤,加入冰糖和粟米,小火炖熟,撒上核桃仁和松仁,即可食用。  

春季养颜食谱 春季吃什么养颜 美容养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