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润燥 吃这些润燥效果好(2)

  雪梨南杏瘦肉汤

  做法:将雪梨、南杏,以及瘦猪肉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滚,然后再用文火熬煮。

  功效:南杏性微温,味苦、辛,具有补肺润燥止咳喘功效。雪梨也有润燥的功用。此汤具有生津润燥、止咳化痰之功。

  鲫鱼赤小豆汤

  配方:鲫鱼2条(约500克),赤小豆30克,冬瓜200克,清水、盐各适量。

  制法:赤小豆洗净可先浸泡1小时;冬瓜洗净刮瓤去核仁(可连皮)切中等方块状或厚片状,与清水适量同入砂锅先煮20分钟;鲫鱼去鳞片及内脏后洗净晾干,放入热好的油锅两面煎至皮色金黄,滤去油脂,放入已煮滚的砂锅中与赤小豆、冬瓜等再文火煮30~40分钟,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莲子百合木瓜汤

  做法:首先将莲子泡发,然后将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再用文火煮半小时,放入牛奶和木瓜,后放入百合、冰糖,煮熟即可。

  功效:此汤具有养心补脾、健胃润肺的作用。

  滋阴润燥茶

  1、百合枇杷茶

  百合30克,枇杷叶30克,冰糖适量。上述诸药切成片或研成粉末,置热水瓶中,用开水冲泡大半瓶,盖闷约30分钟左右即可。清热、润肺、止咳。适用于风热咳嗽、日久所致干咳无痰或少痰,或痰粘难咯,声音嘶哑及肺燥引起的咳嗽痰中带血、口干舌燥、舌苔薄干等症。

  2、百合菊花茶

  百合花、杭菊花各5克。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每日1剂。可疏风散热,润肺止咳,适用于风热感冒、头晕头痛、咳嗽痰少、胸痛等。

  3、胖大海润燥茶

  胖大海2枚,北沙参3克,桔梗3克,乌梅3克,大枣3枚,放入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浸泡1小时,可加冰糖少许调味。具有滋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秋燥所致的口唇干燥、咽喉干痛等症状者。

  总结:春季养生要内外兼养,小编在文中给大家分享了多种降燥的方法。除了在汤饮上注意之外,平时还可以经常喝点胖大海润燥茶或是百合菊花茶来降燥。饮食上经常吃大豆、百合、银耳都有很好的降燥效果哦。

春季吃什么润燥 春季润燥汤 滋阴润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