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它只要由碳、氢和氧组成。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分为两种,一种是能被人体吸收的,还有一种是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具有提供能量,维持脑细胞的正常活动,节省体内的蛋白质等作用。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每天所吃的米饭、馒头就富含碳水化合物。谷物是人体获取碳水化合物的重要来源,所以我们常吃的玉米、高粱、大麦等物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

米饭富含碳水化合物

  豆类蔬菜当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也很丰富,比如黄豆、菠菜、土豆、胡萝卜、扁豆等食物。很多糖类的食物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多,糖类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涉及到,比如常见的白糖,蔗糖等。

水果中也富含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

  水果中也富含碳水化合物,比如香蕉、西瓜、葡萄、甘蔗、甜瓜等水果。坚果中的碳水化合物也有很多,比如松果、开心果、腰果、杏仁等。

  人体每天至少要摄入五十到一百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这些碳水化合物是可被人体吸收的。另外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虽然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但是要注意不能服用过量,如果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过多,容易导致体重的增加,从而引发各种的慢性疾病,所以食用碳水化合物应适量。

哪些是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什么 碳水化合物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