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碳水化合物身体好

  都说民以食为天,可见健康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碳水化合物是什么意思吗,碳水化合物的作用是什么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哪些食物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呢?

  适合铁三运动员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十种食物

  运动爱好者需要经常摄入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因为当你运动的时候,你的肌肉需要碳水化合物作为燃料。因此,运动营养专家通常建议跑者每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热量占总摄入的60%。

  但你要注意的是,摄入的食物种类和时间很重要。在运动前后和期间摄入高GI食物是好的。在其他时间,你应该摄入一些包含其他营养物质的低GI食物,这样才能给你的身体提供更持久的能量。

  下面所列出的是适宜跑者的10大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其中有些建议在运动期间或之后食用,有些可以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主食或小零食。

  1.香蕉

  香蕉可以称得上是运动前后的佳零食了,它富含高碳水化合物(平均一根香蕉就包含31克的碳水化合物)并且易于消化。千万记得在运动之后吃点香蕉并摄入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以帮助肌肉恢复。

  2.浆果

  草莓、蓝莓和一些其他的浆果富含很多对身体有益的维生素、矿物质,但它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并不是很高(一杯浆果大概只有12克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不要过于依赖通过这些浆果来满足自己的日常碳水需要。

  3.糙米

  像糙米这样的粗粮是属于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了(一杯糙米就包含了45克的碳水化合物)。这种粗粮比经过加工的谷物(比如白米)更健康,因为它们包含更多的纤维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它们需要消化的时间更长,所以可以给身体提供更久的能量。

  4.能量棒

  能量棒能够快速补给身体所需能量。在运动训练前后,建议选择食用一些高碳水化合物、适度蛋白质和低脂低纤维的能量棒。如果是当做日常的零食的话,那还是建议选择一些由坚果、水果和全谷物制成的能量棒比较好。

  5.低脂酸奶

  低乳脂的食物碳水化合物含量都挺高的。一杯170克的低脂蓝莓酸奶包含26克的碳水化合物。运动前和运动刚结束后更适合食用低脂酸奶因为它的GI值更高,这样碳水化合物能够快速转化为糖原储存在肌肉中,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现在超市里的很多水果味酸奶都添加了糖在里面,这种酸奶不太健康所以不建议食用。

  6.老式经典燕麦片

  老式经典燕麦片是运动训练前早餐的不二之选。半杯的燕麦片就包含了足足54克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再来根香蕉那就更棒了!

碳水化合物是什么 碳水化合物的作用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