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如今高血压的人群日益增多,高血压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可以提高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的风险,还可以引起肾功能不全,眼底病变等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日常饮食应该多吃一些降压的食物。

  很多水果都具有降压的功效,比如橙子、猕猴桃、柿子、金桔等水果。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橙皮苷等物质,可以延缓自由基对血管的损伤,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橙子中含有的钾元素也具有降压的效果。

 猕猴桃起到一定降压的效果

  猕猴桃中含有的叶黄素,对人的心脏非常有益,起到一定降压的效果。柿子可以促进人的新陈代谢,具有稳定血压和降血压的功效。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柠檬酸、橙皮甙等物质,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具有降压功效。

茄子也是降压的食物

  芹菜、荠菜、茄子、发菜、红萝卜等蔬菜也是降压的食物。芹菜、红萝卜和茄子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具有降压效果,荠菜中含有的钾元素和荠菜酸具有降压之效,发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氨基酸,以及大量的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人的血液循环,起到降压效果。

红茶也是降压的食物

  红茶也是降压的食物,因为红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物质,具有降脂的作用,对高血压具有一定防治的功效,喝红茶时要注意不宜空腹喝。

  另外,蛋清、海藻、紫薯、海带、大枣等食物,均有降压的效果,高血压的人是非常适合服用的。

降血压的食物 降血压的食物有什么 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