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多吃坚果竟然能缓解这个症状(2)

 

  每个人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在生活中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得了便秘药及时的进行调理,很多人都会在饮食方面主要一些,便秘吃什么好?怎么调理会好的快。想知道那就要继续往下看了哦。

  便秘吃什么

  坚果

  坚果是一种适合便秘人群食用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连同植物纤维素一起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加肠胃的吸收和效果,从而起到润肠通便、治疗便秘的作用。

坚果是一种适合便秘人群食用的食物

  蜂蜜

  蜂蜜我们应该知道他在治疗便秘方面一直有很好的效果。蜂蜜中含有的酵素帮助我们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如果出现便秘,我们可以每天的早上和晚上喝一杯蜂蜜有水,对于缓解便秘有不错的功效。

  柑桔

  柑桔含丰富的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能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又降血脂、降血压。适量食用有一定疗效

  白萝卜

  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白萝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消化酵素,主要是因为它含有各种酵素,都具有促进消化和强健脾胃的功效。白萝卜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白开水

  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

  蔬菜

  多吃新鲜蔬菜,每天加食糠皮、麦麸等,可增加饮食中纤维的摄取量,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便秘怎么调理

  增加纤维摄入量

  防止便秘好的方法很可能就是每天通过饮食摄入更多纤维,这有助于降低结肠内的压力。纤维的好食物来源是苹果、香蕉、大麦、胡萝下、燕麦、蔬菜等。怎样从你的饮食中获得更多纤维?除非绝对必需,不要去水果和蔬菜的皮。只要可能,多吃生蔬菜,如色拉。早点吃一个全麦谷类食品,如燕麦片,在它上面放浆果或葡萄干。

  大量喝水

 

  当提高纤维摄入量时,不要忘记多喝液体。纤维在结肠内需要更多的水分,来形成柔软的块状的易于排泄的大便。如果不补充水,你就可能患便秘。试着每天喝8杯水或其他不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

  草药调理

  喝一杯甘菊茶可舒缓胃肠道,同时也舒缓身体的其他部位。在超市和健康食品店可以买到现成的甘菊茶。另外茴香种子可以帮助预防和减轻毒气。同样也是纤维的良好来源,茴香还可以消除口臭。

喝一杯甘菊茶可舒缓胃肠道,同时也舒缓身体的其他部位

  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

  日常锻炼有助于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降低结肠内压力,促进肠道功能正常。为了改善肠道健康,试每天活动至少30分钟,每周保持活动的时间越多越好。治疗便秘好的锻炼形式之一就是步行。

  每天早上喝橄榄油刺激胆囊分解脂肪

  每天早上,喝一大汤匙冷压的轻榨优质橄榄油,接下来是少量的刚压榨的柠檬原汁来去除油腻的余味。它们启动你的胆囊开始分泌胆汁,进而分解脂肪,从而帮助消化。

  通过瑜伽和按摩减少压力

  压力会减慢消化过程,阻止肠道的蠕动。瑜伽和按摩这样的松弛法,可缓解便秘和压力。

  便秘的原因

  1.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出现便秘怎么调理对身体比较好。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帮助消化和促进肠胃的食物。少吃油腻或是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还有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