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营养丰富好消化(2)

  芒果

  中医认为胃阴不足的人就应该多食用芒果,芒果是一种性凉无毒味道甘酸的水果,芒果是具有解渴利尿、清热生津、益胃止呕等作用的。

  口渴咽干、胃气虚弱、呕吐晕船、胃阴不足的人群都是适合食用芒果这种水果来养胃的。

中医认为胃阴不足的人就应该多食用芒果

  粥类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早在古代,人们就已经注重喝粥对身体保健的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记载50多种粥,他认为:“每日起,食粥一大碗。空腹胃虚,谷气便作,所补不细,又极柔腻,与肠胃相得,为饮食之良。”

  意思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大碗的粥,能滋养肠胃,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尤其是八宝粥,适合想养胃的朋友了。

  因为八宝粥中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等养胃的食物,并且热量也很高,不仅能养胃,还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很好的保护肠胃。

  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南瓜

  《本草纲目》中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

  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南瓜性温,味甘,入脾

  木瓜

  木瓜是一种非常好的养胃水果。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和促进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对于消化不良和胃炎的患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但是,木瓜生吃并不能养胃,因为木瓜是寒性的食物,可以用木瓜来煲汤,让木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总结:如果肠胃比较差,想要养胃,食疗确实是一个好方法。建议大家可以尝试多吃一些南瓜、红薯、苹果、葡萄还有山药等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很好的养胃作用,并且很容易消化和吸收。记住少吃刺激大的食物,它们都会给肠胃增加负担。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对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