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营养丰富好消化

  春天到了,你开始做养生工作了吗?有不少人认为春季的养胃的好时候,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可以收获不错的养胃效果。那么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可以达到养胃的作用?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山药

  山药不仅仅是一种蔬菜,也可以作为主食,还是一种中药,经常吃山药能够缓解胃部的不适症状。建议可以把山药切碎后与大米一起熬粥喝,这样非常简单,而且养胃的作用也不错。熬粥的时候选择较细的铁棍山药为好。

  卷心菜

  卷心菜有健脾养胃、清热利水的的功效,能治疗由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等症状。卷心菜中还含有维生素C等成分,能促进溃疡的愈合。

  卷心菜和薏仁、陈皮、蜂蜜一起食用可以治疗胃胀、上腹胀等疾病。与赤小豆、冬瓜、冰糖一起食用能消除水肿。但是大便稀的朋友不能过多食用。

  香蕉

  香蕉的润肠通便效果是广为人知的,因为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但是香蕉除了可以润肠之外,其实对于养胃也同样有不错的效果。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香蕉是属于性平味甘能够入胃经的食物,非常适合肠胃虚弱的人来吃。

  苹果

  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养胃,水果之王苹果是必不可少的养胃水果。性凉味甘的苹果是有健脾补气益胃和生津润燥作用的,胃阴亏损和阴虚胃痛的人群就是适合食用苹果来养胃。

  同时煮熟的苹果不但有养胃止腹泻的作用,而且煮过的苹果中的果胶会大量的吸收有毒物质。

  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可以入胃肝肾三经

  中医认为葡萄可以入胃肝肾三经,对于肠胃差的人来说具有补益的作用,特别是很多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吸收差的问题,葡萄的营养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但是注意容易腹泻的人不适合吃葡萄,因为葡萄也是具有通便作用的。

  红薯

  性平,味甘,补脾益气。《纲目拾遗》中记载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天寒食用,正气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对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