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肾不好这些补肾佳品别错过(2)

  蛤蜊

  蛤蜊化痰滋阴的功效不错,适当的服用也可以滋养我们的脏腑,服用它可以起到名目和调节肠胃的作用。像是患有糖尿病、干燥症、肺结核乳或是患有乳腺增生和肿瘤的病人比较适合。

蛤蜊化痰滋阴的功效不错

  桑葚

  专家告诉我们,桑葚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的效果,日常服用之后能够很好的补肾的作用。中医名着之中记载,桑葚具有凉血以及补血的作用,特别适合那些肝肾阴虚的患者服用,如果是高血压患者服用那就更加适合了。

  肾不好有什么表现

  头晕耳鸣

  很多人都有过头晕的感觉,那种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的滋味并不好受,而且头晕患者常伴有耳鸣,长久下去,甚至会导致耳聋。造成头晕耳鸣的原因多与肝肾有关,中医上讲“肾藏精生髓,髓聚而为脑”,所以肾虚可导致髓海不足,脑失所养,出现头晕、耳鸣。

  头晕无力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畏寒肢冷

  “畏寒”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腰痛

很多肾不好的人会有腰痛的感觉

  很多肾不好的人会有腰痛的感觉,其实腰痛的根本不在肾虚,腰痛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内伤,一种是劳损,内伤一般是先天的不足,或者疲劳过度引起的,症状比较轻的人可能会出现足跟疼痛。腰没有力气等。劳损可能是从事一项工作经常保持一个姿势,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肾不好。

  夜间多尿

  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总结:肾不好的朋友建议可以常吃一些干贝、泥鳅、牛奶以及甲鱼和桑葚,这些食物对于我们的肾脏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非常建议食用。除了从饮食上面注意,还应该要多休息,不能总是让自己太累了,学会劳逸结合,给自己放假,这样身体也会更好一些。

肾不好吃什么 肾不好有什么表现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