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预防胃癌 这几种常见食物要多吃

  胃癌作为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危害是很大的,特别是发现的比较晚的时候,治疗效果往往不好。其实在生活中如果能注意饮食,对于胃癌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吃什么能预防胃癌?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吃什么能预防胃癌

柑橘类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都是比较高的

  1、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的水果维生素C含量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还普遍含有铁、钾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升人的免疫能力。所以说常吃柑橘类的水果,可以预防胃癌。

  柑橘类的水果很多,比如说橘子、柚子、橙子以及柠檬等等,这些水果在平时都是很容易买到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每天吃上一个水果,轻松的达到预防胃癌的效果。

  2、牛奶

  研究发现,如以不饮牛奶者发生胃癌的相对危险系数为1.0,经常饮用牛奶者男性为0.29,女性为0.42;每日均饮用牛奶者男性为0.22,女性为0.29,如果饮用牛奶者并食用肉和黄绿色蔬菜,则患胃癌的相对危险性降至0.2。

  究其原因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素,这种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大肠,杀死大肠中的致癌物,并把致癌物排出。所以说每天都喝上一杯到两杯牛奶,不仅可以保证身体摄入足够的钙质,还能达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胡萝卜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

  3、胡萝卜

  胡萝卜是日常生活中营养丰富的食物。近年来,国内外均报道,胡萝卜具有突出的防癌抗癌作用。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A的人,癌症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每天如能吃一定量的胡萝卜,对预防癌症大有益处。因为胡萝卜中所富含的胡萝卜素能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

  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癌症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

  4、卷心菜

  卷心菜可以预防胃癌不是空穴来风,而在西方,人们常用卷心菜治病,就像中国人用萝卜治病那样常见。

  卷心菜中还含有较多微量元素钼,能抑制亚硝酸盐的形成,具有一定的预防胃癌作用;卷心菜中果胶及大量粗纤维能结合并阻止肠内毒素的吸收,促进排便,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吃什么能预防胃癌 吃什么预防胃癌 预防胃癌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