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吃什么 常见食物防晒效果这么好(2)

  3、防晒的指数分类

  根据波长的不同,紫外线分成三种

  UVA:波长长的一种紫外线,不被大气层顶端的臭氧层吸收,可以穿透真皮层,比UVB更能深入皮肤,使皮肤晒黑,并导致脂质和胶原蛋白受损,引起皮肤的光老化甚至皮肤癌,所以UVA不但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原因。

  UVB:中波紫外线,它可到达真皮层,导致皮肤日光灼伤,红斑、晒黑等现象,但大部分UVB被臭氧层吸收,同时可被玻璃、遮阳伞、衣服等阻隔。

根据波长的不同,紫外线分成三种

  防晒的方法

  早上出门之前,就要开始为当天的防晒做好准备了,譬如我们可以吃些对防晒有益的食物,番茄汁,樱桃,冬瓜,香蕉,西瓜,柠檬等防晒食物。开启一天的防御抵抗晒黑模式。避免食如光感性食物如芹菜、韭菜、香菜等。

  接着开始涂上防晒霜,防晒霜记得多涂抹几次,直到全部覆盖,因为掉妆以及各方面的原因都建议是每2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特别注意耳朵、鼻子、手脚等地方。

  出门选好衣服,尽量选择长袖衣裤,太阳镜。不能穿着长袖衣裤的服装情况下,一定要选择防晒口罩与防晒袖等能遮挡日晒的物品替代。太阳镜记得要选择宽面的哦,这样遮挡眼周的紫外线。

  准备防晒衣一件,一件衣服远远胜过暴露在外涂抹了防晒霜的功效,所以,防晒衣也很重要了。记得无论是防晒衣还是所穿着的衣服一旦湿了就没有效果了哦!

一件衣服远远胜过暴露在外涂抹了防晒霜的功效

  准备防紫外线雨伞一把,防晒太阳帽一个,记得要准备宽檐帽,不但可以遮挡脸部,还可以遮挡耳朵跟脖子,做到全方位防晒哦!

  尽量避免日晒厉害的正中午,下午2点这些紫外线强的时间。特别是原理反辐射厉害的海边活着沙滩,雪地或者街面的一些橱窗,这些都要避免哦!~因为他们会反射强大的紫外线到你的身体表面。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皮肤补水,敷个面膜修复一下吧!特别是日晒后的补水面膜能对皮肤状况进行即时的改善的,记得这点很重要哦!

  结语: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什么可以防晒了,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可以多吃一点上述的食物,它们对于抵抗紫外线方面是有不错的功效。还有在夏季出门的时候除了涂抹防晒霜,平时的一些防晒措施也是不能少的,要减少紫外线对身体的伤害。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