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 这类人群应注意低盐饮食

  高血压患者其实多数情况下没有明显的症状,我们外人不注意看是看不出的,得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遗传就是一个原因,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因素。高血压吃什么?生活中注意饮食,可以辅助调节血压,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

  要注意低盐

要注意低盐

  高血压患者应该吃的清淡,调料尽量少放,尤其是盐,必须要控制住。现在一般提倡成人一日吃盐不超过5克,如果能保持在3克、4克更好。炒菜时不要放盐,出锅之前放,不吃腌制的食物,如咸鸭蛋和腊肉、香肠、榨菜等等。

  高血压饮食的三餐安排

  高血压患者多数都是肥胖人士,在吃饭的时候应该注意少量多次的原则,也就是说每顿饭不宜吃的太多,要适量。做菜的时候不要放太多油,必须使用植物油,不吃动物油。高油分的五花肉、油炸食品以及蛋糕、饼干应该少吃。

  高血压患者应该在每一餐饭中都注意补充蛋白质,可以吃鸡蛋、鱼肉以及鸡肉等,保证身体的活力,另外还要吃大量的蔬菜和适量的主食。蔬菜应该以绿叶菜为主,比如说青菜、菠菜、韭菜等,高淀粉的蔬菜如土豆、山药可以做为主食吃。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补充钾

  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可以在食谱中经常"露面"。这类食物包括豆类、冬菇、黑枣、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笋、瘦肉、鱼、禽肉类,根茎类蔬菜如苋菜、油菜及大葱等,水果如香蕉、枣、桃、橘子等。鱼不论对哪种高血压患者,鱼是首选的,因为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每星期吃一次鱼的比不吃鱼者,心脏病的死亡率明显低。

  高血压饮食多吃果蔬

  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苹果,有益于健康,水果还可补充钙,钾、铁、镁等。补钙有人让高血压患者每天服1克钙,8星期后发现血压下降。因此应多吃些富含钙的食品,如黄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鱼虾、红枣、鲜雪里蕻、蒜苗、紫菜等。

  高血压饮食注意补铁

  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有很大的遗传几率的

  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有很大的遗传几率的,如果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的情况,那么孩子患有几率高达46%。约60%高血压患者可询问到有高血压家族史。高血压的遗传一般是分为基因显性遗传和多基因关联遗传两种方式。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