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喝葡萄酒居然能治这个病

  腹泻的情况出现的时候,多数人都是很无奈的,因为除了吃药似乎没有什么别的好方法。其实腹泻的时候是有不同的原因的,根据原因治疗会比较好。腹泻吃什么?想要腹泻快点好起来,正确的饮食很有必要,腹泻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

  腹泻吃什么

  葡萄酒

腹泻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喝点葡萄酒

  腹泻的时候可以少量的喝点葡萄酒,因为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抗菌成分,能够帮助消灭大肠杆菌,从而达到缓解腹泻的效果。因此在吃一些生鱼片之类的食物时,一般都会搭配葡萄酒,就是因为它的杀菌效果很好,所以腹泻时推荐饮用。

  石榴

  腹泻患者吃一些石榴也不错,石榴的收敛效果是比较强的,因为它含有不少的果酸,能够帮助止泻。而且石榴的水分含量也比较多,腹泻的时候人很容易托说,所以说吃点含水量高的食物也很好。石榴可以连着籽一起吃,具有美容的效果。

  香蕉

  吃香蕉对于止泻的效果也不错,但是注意了,必须要是青色的香蕉,这种还没有完全成熟的香蕉,收敛效果会比较好。如果是黄色的已经成熟的香蕉,其实里面的止泻成分就会比较少了,而且糖分还多,对于腹泻患者来说不宜食用。

  苹果

  苹果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神奇的水果了,不管是在拉肚子的时候还是便秘的时候都可以吃。苹果中的果糖、维生素以及果胶等含量都比较高,在这些营养的作用下,可以达到良好的调节肠胃功能的效果,所以说腹泻的时候记得吃苹果哦!

  杨梅

杨梅味甘、酸,性温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腹泻的原因

  一、饮食不当,病从口入,这一点也不假。如果吃得太多、太油、太冷,频繁地调换新食品,或吃了腐败变质有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腹泻,而且这样对胃肠功能也是有伤害的。

  二、过敏性腹泻,过敏不仅仅表现在皮肤上,如果吃了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也会导致腹泻,引起胃肠过敏反应。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