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 这几种食物的效果堪比泻药

  便秘对于多数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小问题,不会有人特意的去治疗便秘,不过便秘一直不改善,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得了便秘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饮食问题比较常见。便秘的朋友可以通过调理饮食改善,吃什么好?

  便秘吃什么

  1、芹菜

  发现自己出现了便秘这种情况,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适当的吃芹菜。芹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蔬菜,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粗纤维,粗纤维获取比较充足,能够很好的提高肠道蠕动的能力,这样就可以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有效的改善便秘问题。

发现自己出现了便秘这种情况,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适当的吃芹菜

  2、苹果

  总是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苹果,苹果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大家常吃苹果能够充分的摄入苹果中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说是改善便秘的小能手,它会促进肠道蠕动的速度,将体内的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外。

  一些人会出现便秘,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当中缺乏膳食纤维或是粗纤维导致的,对于改善这种因素的便秘,主要的就是为身体提供膳食纤维,那么苹果可以说是很好的膳食纤维的来源,经常吃苹果能够减少便秘的出现。

  3、蜂蜜

  便秘情况一出现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经常便秘的人可以适当进食蜂蜜。蜂蜜对抵抗力提高有帮助,还能够让睡眠质量提高,如果可以适当进食蜂蜜,往往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粪便可以及时排泄出来,才能维持身体健康。因此,想要润肠通便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蜂蜜。

  4、黑芝麻

  在促进粪便排泄的过程中可以适当进食黑芝麻。黑芝麻是比较常见的健康食品,适当进食黑芝麻也能够获取丰富的营养物质。

在促进粪便排泄的过程中可以适当进食黑芝麻

  不仅对抵抗力提高大有帮助,还能够获取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油脂等来促进肠道蠕动,肠道蠕动速度加快,粪便才能够第一时间排泄出来。因此,想要缓解便秘症状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黑芝麻获取里面的多种营养物质。

  5、大白菜

  改善便秘可以多吃大白菜,大白菜不仅清淡,而且含有的维生素比较丰富。如果可以适当进食白菜,往往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粗纤维能够体内垃圾废物尽快排泄出来。

  便秘的原因

  1、精神心理

  一些患有强迫症、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人,也比普通人更容易受到便秘困扰。缓解便秘好的办法是适当转移注意力,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2、全身性病变

  包括帕金森综合征、尿毒症、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全身性疾病,也都能够引起便秘。

  3、肠道病变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