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好还是不吃辣好 真相竟然是这样(2)

  5、吃辣可降低患肠胃疾病的几率

  有调查研究表明,相比于从来不吃辣或者很少吃辣的人来说,经常吃辣的人患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的几率有所下降,对于不吸烟、不喝酒的人来说,这种情况更加明显。

吃辣可降低患肠胃疾病的几率

  6、吃辣有助于缓解疼痛

  如果身体有疼痛感,适量食用辣椒,有助于减少疼痛感传递到大脑的信号,从而缓解疼痛的感觉。此外,适量吃辣还有助于抑制幽门螺杆菌的生长,从而缓解胃溃疡等疾病,还有助于缓解反酸、烧心等不适症状。

  吃辣的坏处

  1、吃辣可能导致认知功能下降

  相比于不经常吃辣或者不吃辣的人来说,经常吃辣的人认知能力和记忆力下降的风险有所增加。

  2、吃辣可导致过敏

  有的人吃辣之后会引起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肿胀等情况。

  3、过度吃辣可导致口腔溃疡

  辣椒对于口腔黏膜具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经常过度吃辣,则会增加患口腔溃疡的风险。如果已经患了口腔溃疡,吃辣可能导致疼痛加剧,还会延长口腔溃疡的愈合时间。

过度吃辣可导致口腔溃疡

  此外,如果身体有伤口,吃辣可能会刺激神经和细胞的组织,从而延长伤口恢复的时间,甚至引发伤口发炎和感染。

  其实适量吃辣对身体确实有好处,但是不要过度吃辣,如果超出了身体能承受的范围,则会导致不良影响。当我们的身体出现疾病或伤口时,也要少吃辣,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吃辣的好处和坏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吃辣。而且把辣椒作为一种调味料时,可以减少食盐、油的用量,不建议大家吃重油、重盐的重口味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辣的坏处 吃辣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