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4种常见食用盐 你吃的是哪种

  盐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但是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盐,比如低钠盐、加碘盐,我们需要怎么选择这些盐呢?过多摄入盐分,对身体的健康并没有好处,在平时的饮食中,如何健康用盐?

  如何挑选盐

  1、加碘盐

  加碘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盐,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这种盐。碘是我们身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果缺碘,则有可能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障碍,引发甲状腺肿大或者呆小症。碘对于孩子的发育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孕妇体内缺少碘,很有可能影响胎儿智力的发育。

加碘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盐

  对于沿海地区的人来说,可以通过食用海带、紫菜等食物来获取碘元素,对于内陆地区,建议选择加碘盐来获取碘元素,也可以通过适量食用海产品来增加碘元素的摄入。患有甲亢的患者,则不建议再补充碘元素。

  2、无碘盐

  如果生活在高碘地区,或者从食物和水源中已经可以获取碘元素的人来说,可以选择无碘盐。碘元素摄入太多对身体并没有好处,还有可能诱发甲状腺疾病。

如果生活在高碘地区,或者从食物和水源中已经可以获取碘元素的人来说

  3、低钠盐

  盐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钠,低钠盐中的部分氯化钠被氯化钾替代,从而减少了钠元素的含量,但是咸味并没有减少。高血压患者需要控制钠的摄入,建议选择低钠盐,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的患病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低钠盐中钾离子含量较多,对于高钾血症、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要警惕食用低钠盐,以免因为体内钾离子过多,无法有效排除引发心律不齐。

如何吃盐更健康 如何挑选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