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4种常见食用盐 你吃的是哪种(2)

  4、营养盐

  除了加碘盐、无碘盐、低钠盐,我们还会看到营养盐,营养盐中会加入硒、锌等营养素,而且价格也会更高一些。但是营养盐中这些营养物的含量很少,而且我们放盐主要是为了调味,可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补充微量元素,不能仅仅依靠营养盐。

除了加碘盐、无碘盐、低钠盐,我们还会看到营养盐

  如何吃盐更健康

  1、注意食盐摄入量

  每天的食盐摄入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在家庭中,可以通过控盐瓶或限盐勺来控制食盐的使用。

  2、注意隐形盐

  其实很多调味品中都含有钠,比如酱油、耗油等,这些调味品中的盐分也需要算入5克中。有的人喜欢吃腌制食品,研制食品中的含盐量非常高,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减少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其实很多调味品中都含有钠,比如酱油、耗油等

  3、在菜快熟时加盐

  烹饪时,可以在菜快要熟之后再放入食盐,这样做有助于减少食盐渗透到食物中的量,减少摄入到体内的盐分,但是咸味并没有减少。过早放盐还会导致食物中的水分析出,造成水溶性的营养元素的流失,出锅前放盐,能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

  结语:市面上有很多种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加碘盐或者低钠盐。盐分摄入太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但是在烹饪的过程中又不可避免。部分零食中的含盐量也较高,想要控制盐分的摄入也要注意这部分隐形盐。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吃盐更健康 如何挑选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