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立即喝酸奶好吗 酸奶这3个时间段喝才好

  很多人喜欢喝酸奶,酸酸甜甜的口感老少皆宜。而且酸奶中含有益生菌,适量饮用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有的人说饭后立即喝酸奶有助于促进消化,这种说法正确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呢?想促进消化,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呢?

  饭后立即喝酸奶有助于消化吗

  有人认为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以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但其实酸奶并不能直接促进食物的消化,因为酸奶中并不含有消化酶和膳食纤维,也无法促进肠胃蠕动。虽然酸奶中含有蛋白质,有助于刺激胃酸的分泌,但是对于食物消化来说是非常有限的。

有人认为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可以帮助促进食物的消化

  饭后立即喝酸奶,因为本身已经摄入了非常多的能量,此时再喝酸奶,会导致身体摄入更多能量,加重肠胃的负担。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还有可能导致肥胖。

  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呢

  1、早晨

  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需要补充一些能量,酸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早晨可以喝酸奶,但是不建议只用酸奶当做早餐,因为空腹饮用酸奶,会因为胃酸含量过高,从而破坏乳酸菌的活性,从而降低酸奶的营养价值,可以同面包、鸡蛋等食物搭配起来食用。

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需要补充一些能量

  2、饭后半小时

  饭后不建议立即喝酸奶,但是饭后半小时是可以喝的,此时肠道中的食物已经消化大半,胃液也被稀释了很多。这个时候喝一杯酸奶,不仅不会导致乳酸菌被破坏,还有助于促进消化,对身体健康也更有利。

什么时候喝酸奶比较好呢 哪些方式有助于促进消化 饭后立即喝酸奶有助于消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