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缺乏这几种常见营养素 竟会导致失眠

  一个高质量的睡眠能缓解疲劳,让我们的精神状态良好,但是往往有人总是受到失眠的困扰,导致失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压力大、疲劳等,但是有研究表明,体内缺少一些营养物质也会导致失眠,那么体内缺少哪些营养物质会导致失眠呢?失眠会让人感觉到非常崩溃,但是在缓解失眠的措施上存在一些误区,有关缓解失眠的误区有哪些?

  缺乏哪些营养素会导致失眠

  1、色氨酸

  我们的身体内含有一定量的色氨酸,可以起到镇静作用。色氨酸参与合成褪黑素,夜晚来临,身体会增加褪黑素的分泌水平,促进睡眠,而体内缺少色氨酸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从而造成失眠。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褪黑素水平逐渐下降,这也是很多老人出现失眠的原因。

我们的身体内含有一定量的色氨酸,可以起到镇静作用

  2、钙物质

  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体内缺少钙物质,在夜间会有哭闹的情况,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对于成人来说,体内缺少钙物质则会导致入睡困难,因为钙物质参与人体神经递质的释放和肌肉的收缩,缺钙会抑制这些活动,所以睡着之后还有可能出现腿抽筋的情况。

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体内缺少钙物质,在夜间会有哭闹的情况

  3、镁元素

  镁元素和睡眠有什么关系呢?镁元素参与细胞的新陈代谢,还有助于调节神经和肌肉的兴奋,缺乏镁元素,更容易出现不良情绪,从而引发失眠、头痛等症状,适量补充镁元素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有关失眠的误区有哪些 缺乏哪些营养素会导致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