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保质期为啥有的21天有的6个月 内行人告诉你

  酸奶已经成为我们的日常饮用品,老人小孩、妇女儿童都爱喝,在口味上,原味的、蓝莓味的、水蜜桃味的也都应有尽有,无可挑剔,但小小的一袋或一盒很快就会被喝完。

  本来打算去超市多买点回来,结果却发现不同的酸奶在保质期上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别,有的只能保存21天,而有的却能保存长达6个月,这也不禁让人有些好奇,为什么时间上会有这么大的区别?

结果却发现不同的酸奶在保质期上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别

  其实,酸奶保质期长短不一是因为储存条件不同:

  保质期21天的是低温酸奶

  一般放在超市冷藏保鲜展示柜里的酸奶,多半是保质期只有21天左右的低温酸奶。在生产低温酸奶的时候,需要先对鲜牛奶进行巴氏灭菌处理,然后进行冷却、发酵,使酸奶中能够含有较多的乳酸菌,丰富口感。

保质期21天的是低温酸奶

  而乳酸菌对外界环境的温度比较苛刻,在2-6℃的低温条件下才不会过快地发酵,在高温条件下,则会迅速地繁殖、发酵,使酸奶外包装鼓包,酸奶变质,失去原本的营养价值。所以相对而言,低温酸奶需要严格地保存,保质期也会明显缩短。

喝酸奶的好处 酸奶保质期不同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