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干货 教您如何通过饮食来正确补充各类维生素

  一般均衡饮食,不挑食,从日常饮食中就可以摄取到足够的营养元素。但是生活不易、工作忙碌,在不规律进食的日子里,人们或多或少都会有体内缺乏维生素的问题。而维生素有很多种,如何知道自己缺乏哪一种?又该如何正确补充?下面的这些科普干货便不要错过!

  首先,缺乏不同维生素,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

  1、维生素A缺乏

  维生素A缺乏一般以皮肤、眼部症状为主,具体表现为夜盲、角膜变厚、结膜干燥、频繁眨眼、畏光、毛囊呈鸡皮疙瘩样、指甲表面缺乏光泽且多纹等。

维生素A缺乏一般以皮肤、眼部症状为主

  2、维生素B族缺乏

  维生素B1缺乏时,通常会表现出浑身乏力、厌食、体重下降、视力减退、步态不稳、身体抽搐等症状。

  维生素B2缺乏时,多会引起心跳脉搏过缓、痉挛、肥厚脂肪性皮炎和贫血等症状表现。

  维生素B12缺乏时,可出现贫血面容、全身乏力、皮肤瘀点、毛发变为灰白、智力倒退、呕吐、腹泻等相关症状表现。

可出现贫血面容、全身乏力

  3、维生素C缺乏

  维生素C缺乏大多是由水果、蔬菜摄入不足所引起的,容易形成坏血病,起初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厌食、面色苍白、消化不良、伤口不易愈合,后期会出现不同程度和大小的出血点,还会表现为牙龈紫红色、流鼻血等。

吃什么补充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