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有了它们 便秘人也能“肠”通无阻

  便秘主要的感觉就是排便困难,虽然不算严重的疾病,但是它的存在却令人抓狂。对此有人为“便”尝试灌肠,有人斗胆用药塞肛,但这些方法有时候有用,有时候又起不上作用,甚至用不对还会对肛肠健康造成影响。

  事实上,日常饮食中有一些食物可谓是“通便小能手”,适当地吃一些,或许可以帮助我们“肠”通无阻!

  1、豌豆

  别看豌豆小小的一颗,但其实热量很低,且膳食纤维素含量较高,日常用来做水煮豌豆吃,既能够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也能够增加胃肠道蠕动,加速体内的毒素废物或粪便排出体外,起到辅助缓解便秘的作用。

别看豌豆小小的一颗,但其实热量很低

  2、芹菜

  芹菜可谓是常见,营养价值又高的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素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如果正受便秘的困扰,不妨在餐桌上摆放一盘清炒芹菜、凉拌芹菜等,不仅开胃,还可以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问题。

  有人觉得芹菜叶不能吃,所以会将它们摘掉,但其实芹菜叶子中的营养素要比芹菜茎含量更高一些,所以不要浪费,可以试试用它煮汤,风味也很独特!

但其实芹菜叶子中的营养素要比芹菜茎含量更高一些

  3、萝卜

  萝卜红烧牛肉、炸萝卜丸子、羊肉炖萝卜、萝卜排骨汤、萝卜丝饼等等,这些经常在餐桌上见到的和萝卜有关的美食,其实不但吃起来香,还具有一定的润肠通便效果,这主要是因为萝卜具有理气、消食解气作用。

吃什么有助于预防便秘 吃啥预防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