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不能吃红薯 几种“伪粗粮”现在认清不算晚

  血糖高的人一般要通过饮食、运动或者药物等方式来积极控制血糖水平,比如在主食方面,通常建议增加粗粮的摄入,但有些粗粮吃了会显著升高血糖,有些吃了则不容易升高血糖,而作为生活中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红薯,是属于前一种,还是后一种?血糖高的人到底能不能吃?一起来看看吧!

  严格来讲,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红薯,但需要根据情况决定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红薯

  红薯属于粗粮,含有对高血糖有益的膳食纤维素和铬成分。其中,植物性膳食纤维素不会被胃肠道所消化和吸收,也不能为人体提供能量,但是却可以延缓糖类消化、吸收的速度,产生饱腹感,抑制其他高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从而有利于辅助降糖。

  铬是一种微量元素,被人们称作糖耐量因子,食用后也可以辅助降糖,所以,血糖高的人一般可以适量吃些红薯,不易对病情造成明显的影响,无需过于担心。

  但是,一次性不宜摄入过多或者长期食用,毕竟食物所含成分有限。而红薯虽为粗粮,却也是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摄入超标后,会在人体内转化成糖分,刺激胰岛素分泌,进一步升高血糖,应加以注意。

一次性不宜摄入过多或者长期食用

  吃红薯时,好适量减少米饭、面条等主食的摄入,可以按照1:4的比例进行交换,比如减少25g的主食摄入量时,可以摄入100g的红薯。

有哪些伪粗粮 血糖高可以吃红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