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用品 谨记三大致癌的生活用品

  现在的人都非常的重视生活的质量和品质,很多的人都希望能够过上健康幸福的生活!但是总会有许多的问题困扰着我们,家居用品有很多的常识是我们平时不知道的哦!你们知道生活用品有哪些常识吗,该怎么健康的使用呢,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警惕3种致癌日常用品

  其实,你认为例如吸烟、酗酒这些行为才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你就错了。其实现实生活中还有一些影响身体健康的用品,而且还可能致癌。下面就来看看哪些用品存在着致癌的风险吧!

  消毒水,小心诱发白血病

  有很多家庭都会使用一些类如消毒水等的清洁用品,并放置在角落或者卫生间。但是里面的液体会慢慢蒸发,积累过多的有毒气体,影响人身体健康。还有些消毒水含有二氯苯,刺激呼吸道,使细胞变异而诱发白血病、肺癌等。

  而且有不少人会在室内或者卫生间放清香剂,岂不知这些香味宜人,也会致病。清香剂的香味其实也是化学合成物,可能会诱发癌症。

  牙膏过多使用,小心口腔癌

  牙膏中广泛使用化学物质“月桂醇硫酸钠”,可以引起肠胃病,导致肝中毒,而且更容易让口腔溃烂,患上口腔癌。所以刷牙时,不要把牙膏挤得过多,也不要太过于频繁刷牙。

  卫生纸,当心白血病

  不可否认,我们生活中不能离开卫生纸,无论上厕所,还有想擦一下手,都习惯用卫生纸。但是现在的卫生纸质量堪忧,多数卫生纸添加荧光增白剂或滑石粉等添加剂。有香味的卫生纸更要警惕。

  大部分添加剂多含有化合物苯,质量欠佳的卫生纸,还可能含有甲醛、肝炎病毒等。如果长期和皮肤接触,可能引发白血病和癌症。

  5种生活的日常用品可能含有农药

  提及农药残留,很多人首先想到蔬菜水果。然而,很多日用品也有农药成分。美国《男性健康》杂志9月11日载文,刊出“5种可能含农药的日用品”。

  1.抗菌洗手液

  抗菌洗手液中含有三氯生,但它在杀死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杀死具有保护作用的好细菌。三氯生还会被人体吸收,导致内分泌紊乱和抗生素耐药性增强。除了抗菌洗手液,有些牙膏、除臭剂等也含三氯生。建议购买时注意成分,普通家庭洗手使用一般的香皂或洗手液就足够了。

  2.塑料砧板、保鲜盒

  塑料制品通常都经过三氯生处理。美国疾控中心研究发现,由于太多日用品为塑料制品,75%的人尿检中发现了三氯生。专家建议,尽量选择木质砧板和玻璃食品器皿。

  3.清洁用品

  环境和公共健康咨询专家安·布莱克博士表示,宣称可消毒杀菌、去污垢的家庭清洁用品,往往都含农药成分,这些化学物质会增加哮喘发病危险。其实,将肥皂、水和过氧化氢混合,清洁效果也非常好。

  4.运动服

  旧金山资深研究员丽贝卡·萨顿博士表示,运动服、运动鞋和运动袜等运动装备往往含有抗菌剂纳米银,并且通常不会标注出来。纳米银会随着清洗流入环境,造成污染。建议在选择运动装备时,尽量避免选购带有“防异味”或“抗菌”字样的产品。

  5.洗碗布

  如果洗碗布标签上出现“经过特殊处理,具有抗菌功效”等字样,那么其中可能会含有农药杀虫剂。买洗碗布无需追求高档,常规洗碗布用得放心,效果同样好,不会有农药残留的后顾之忧。

  结语:人体的健康不仅和饮食有关系,还和日常的生活习惯和用品的健康有密切的关系哦!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的了解这些日用品常识哦,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哦!朋友们在受益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分享给身边的好朋友们哦!

家居用品 生活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