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识 生活中日用品的危险搭配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日用品是不能够放在一起使用的,但是很多人由于没有常识,会将它们放置在一起,这个时候就会容易造成毁灭性的危害,那么都有哪些物品不适合放在一起使用的呢?像是我们了解到的薄荷糖和可乐是不能够放在一起的,容易引起人体的不良反应,下面我们就去一探究竟吧。

  许多人在朋友圈都看过这样的一则内容:一名5岁的小男孩将零食包里面的干燥剂拆开,让后将干燥剂倒进瓶子中加入适量水玩耍,结果瞬间爆炸了,男孩的眼睛也因为碱性的液体而受到侵蚀造成一只眼睛失明。中间有很多人在看到这样的信息都表示是第一次听说。虽然很难辨别真假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还是注意为好。

  那么,干燥剂是否真有如此大的威力呢?为了鉴别这一传言,有人已经做起了实验。

  【实验过程】在超市里买来一些零食,取出并打开干燥剂。其中一包干燥剂的包装上有“不可浸水、不可开袋、不可玩耍”等提醒字样,还明确写明,其成分就是石灰。另一包为硅胶。

  把两种干燥剂分别装入矿泉水瓶内,再加入一定量的温水,拧紧瓶盖。

  很快,装了氧化钙干燥剂的矿泉水瓶开始冒出白雾,发出吱吱声响。

  盖上瓶盖,瓶身也变得鼓胀起来。

  而装了硅胶干燥剂的矿泉水瓶温度变化不大,瓶身也没有明显变化。

  【实验结果】就像对于化学性质比较温性的硅胶,它的主要的成分就是氧化钙的生石灰,在遇到水之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就会容易产生大量的热量。

  如果将氧化钙干燥剂放进保温杯这样密闭的空间中,氧化钙放热剧烈,造成气体水体膨胀,产生压力,压力过大可能就会爆炸。而且氧化钙沸腾后的水呈碱性,一旦爆炸会使人灼伤。

  【实验结论】石灰干燥剂遇水产生大量热量,在密闭空间易造成爆炸。硅胶干燥剂相对安全。

  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类似的危险传言,为耳熟能详的可能就是“薄荷糖加可乐会爆炸”这一说法了。

  那么,再传言中的这些现象是否真的会发生呢?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造成的冲击力又是多大呢?我们又该怎样去进行预防呢?通过实验我们可以帮助大家一一的证明这些传言,同时也要提醒大家,注意我们生活中真实存在的隐患。

哪些物品不适合放在一起 日用品 薄荷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