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吹空调易生病 空调使用须知(2)

  3、用加湿器

  既然用空调会导致室内空气干燥,那就想办法让室内多点水分。比如说洒点水,或放一盆水在室内。不过加湿器的效果比较好,价格适中,水分子比较小,可以考虑买个加湿器跟空调一起配合使用。

  是不是只要注意了这些,就可以高枕无忧地用空调了呢?非也。我们还要从其它方面来调节自己的身体各项机能。

  要注意自身的调节

  1、多吃去火的食品

  空调吹得时间越长,就越容易上火。虽然用了加湿器,但只能用来缓解,并不能完全解除干燥的境况。毕竟,就算是不开空调的冬天,整个大环境都是干燥的。因此,多吃水果蔬菜,特别是能去火的食物。如萝卜、梨子、黄瓜、荸荠等等。还要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如果不是寒性体质,则可以泡菊花茶,既能去火,又同时补了水分,一举两得。

  2、多去户外走走

  不要觉得天冷了,就不适合去户外了。冬天的午后阳光,显得格外珍贵,多晒太阳,能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合成,如果老是呆在室内,既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又白白浪费了免费的维D。不仅如此,太阳光还有杀菌的功能,长期呆在空调房,房间里细菌丛生,连衣服上、皮肤上也不能幸免呢。赶紧出去杀毒吧。

  3、经常打扫卫生

  不仅是通风,家里的卫生工作要做得更仔细了。因为刚才说过,空调使家庭环境封闭,细菌会比平时的多,擦桌、扫地、洗衣、晒被一个都不能少。

  4、坚持强身健体

  多运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样多的环境,为什么有的人容易生病,而有的人却安然无恙?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也许是因为遗传,但大部分因素都取决于平时的运动与否。如果实在觉得户外太冷,在家也完全可以锻炼的,比如俯卧撑、仰卧起坐、转呼啦圈、跳绳等等。总之,把身体锻炼得“坚不可摧”,方可抵挡细菌的“千军万马”。

  5、多给皮肤补水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一进空调房,皮肤就猛地一紧,要有一会儿才能适应。实际上,皮肤突然进入到干燥环境,已经在“呐喊”了。皮肤缺水很容易形成皱纹,敏感的皮肤甚至会瘙痒。所以,如果不想皮肤太早地产生皱纹和各种皮肤病,可以多敷补水面膜。

  结语:空调已经走入了千家万户,但是如何正确地使用空调,并及时地调节好空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是每个家庭都要学习的。本来是不想被“冻”出病的,却被空调“吹”出了病,就得不偿失了。我们要让空调成为服务人类的工具,而不是造成疾病的“祸首”,大家都行动起来吧。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