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没洗干净竟致一家都得癌(3)

  教你正确给切菜板消毒的几种方法

  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切菜板,生食、熟食、肉类、蔬菜都用它。如果你家只有一个切菜板,那么在使用时,更应该注意清洁、消毒处理,下面教你几个清洁切菜板的方法。

  紫外线消毒

  把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30分钟以上,这样不仅可以杀死细菌,而且可使菜板干燥,减少病菌繁殖。

  洗烫消毒

  先用硬刷和清水将菜板表面和缝隙洗刷干净,再用100℃的开水冲洗一遍。

  撒盐消毒

  每次使用菜板后,都要用刀将板面的残渣刮净,每隔6~7天在板面上撒一层盐,这样既可杀菌,又可防止菜板干裂。

  葱姜消毒

  菜板用久了,会产生怪味。用生葱或生姜将案板擦遍,然后一边用热水冲,一边用刷子刷洗,怪味就会消失了。

  醋消毒

  切过鱼、肉的菜板,只要洒上点醋,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清水冲刷,就不会有腥味。

  化学消毒

  一公斤水加入新洁尔灭50毫升浸泡菜板15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新买的菜板要认真处理:先用开水烫,把表层的蜡洗掉;再用浓盐水浸泡一天(把水烧开,趁热加盐,加到不再溶解为止);泡完拿出来,烧热一锅油,等凉到70℃左右了,用热油涂抹菜板表面,静置一会儿,再涂,多涂几次;等油吸得差不多了,用纸把油抹干,菜板就可以用了。此外,如果菜板长期不用,也要涂好油平放保管。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砧板没洗干净或导致全家致癌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砧板没洗干净为什么容易致癌了吧,没洗赶紧的砧板上沾有大量的致癌物质,所以大家在使用过砧板之后一定要注意清洗。

如何清洗砧板 砧板如何消毒 砧板怎么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