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睡觉用了它导致全身发痒(2)

  不同席子的缺点

  竹席

  缺点:透气性差,柔软度低,铺垫不平时易折损。带喷绘图案的竹席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夏天外部气温高,再加上人的体温升高,麻将凉席中粗大的塑料绳管受热容易挥发毒性,不适合长期使用。

  草席

  缺点:传统草席的一大缺点就是容易长螨虫。另外,草席对宝宝也可能会造成过敏的现象,第一次使用要多观察宝宝皮肤的反应。因为草席吸水能力比较强,用过一季后,席面颜色容易变黄。

  麻将凉席

  缺点:凉性大,硬度大,麻将块之间又有缝隙,易伤害宝宝皮肤,因此不适合小孩使用。表面材料和内部填充物是用化学复合材料做的,部分人睡久了可能会过敏。

  亚麻席

  缺点:亚麻凉席分为干湿两种,湿亚麻凉席较好,干亚麻凉席洗涤后会起毛,而且有些扎手。

  牛皮席

  缺点:使用后席边容易起褶皱,真皮的皮层容易吸水而且挥发缓慢,不宜见水。价格较高。

  哪些人不能睡凉席

  1、人在受寒着凉和伤风感冒时不宜睡凉席。

  2、体质较弱、胃寒气虚的人不宜不宜睡凉席。

  3、有脓疮等皮肤病的人不宜睡凉席。

  4、糖尿病人也不宜。特别是新凉席容易擦破皮肤,而糖尿病人由于血糖高,细菌易于繁殖,容易造成皮肤感染。感染后血糖会应激性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

  5、婴幼儿不宜。宝宝皮肤比较娇嫩,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源,容易导致过敏性皮炎。

  另外,凉席的缝隙中寄生着螨虫等,可导致皮肤红肿、刺痒、疼痛。有的小孩出汗多,汗水浸渍皮肤也易使皮肤发炎。

  凉席可以说各有千秋,选择时不能一味地靠价钱来判断。例如,水牛皮制的凉席可谓是市场中贵的,但并不一定适合老人和孩子用,因为睡觉贪凉容易闹肚子。

  为此,专业的医生建议大家,在挑选凉席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选择。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席子才是好的。

  使用凉席要注意什么

  一是预防凉席皮炎

  凉席好不要选草席,一般来说,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而使用竹、藤编制的凉席则过敏者较少。

  要防凉席皮炎,还应保持凉席的清洁卫生。在每年首次使用凉席前,应对凉席进行开水烫洗,或放到阳光下曝晒,这样才能将肉眼不易看见的螨虫及其虫卵杀死。

  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皮屑和灰尘很容易浸入凉席缝隙中;加之潮湿环境,更容易滋生螨虫。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应一天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凉席如何除螨 哪些人不能睡凉席 睡凉席身上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