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这么用可保身体健康

  由于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渐增高,在夏季的时候通过吹空调来帮助自己避暑降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那么大家每天究竟怎么使用空调,才能够更好的维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空调怎么使用好

  1、巧用抽湿模式

  相信大家在使用空调的时候,都会看见空调遥控器上面有一个抽湿的模式,相信很多人在日常都不会使用这个模式,在夏季比较热的时候,大家就会使用制冷模式,而在冬季比较热的时候,大家就会选择制暖模式。

  而抽湿模式会一直被大家所忽略,而小编今天想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其实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好开抽湿模式,这对于身体的健康而言是很有好处的。

  因为在制冷模式长时间使用之后,往往会让物内的湿气增加,如果人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下,那么就会加重体内湿气,容易让人患上各种疾病。而大家在用除湿模式的时候,就能够把室内多余的水汽给排出去,并且不会让室内比较的闷。

  但是有些人有这样一种顾虑,那就是用除湿模式不会降温,小编想要和大家说的就是,其实,除湿模式是可以给室内降温的,并且还能够有效的保证室内的温度不太低,会让人体更加的舒适。

  大家可以先开制冷模式,让室内的温度降下来,然后再开除湿模式,这样就能够让室内的温度保持正常。

  2、清理过滤网

  家中的空调如果长时间放置不用,在初次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把空调的过滤网清洗一下。这主要就是因为在空调的过滤网中存在着非常多的灰尘以及细菌。

  如果大家不把它清洗干净后使用,那么就会让这些灰尘以及细菌分散到空气中,而人在呼吸的时候,就会把这些有害物质全部都吸收到身体中,从而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

  空调的过滤网其实是非常容易拿下来清洗的,大家首要把空调的插头拔下来,不要让空调连着电,防止对身体产生伤害。

  紧接着大家要把空调盖掀起来,之后你就会看见在空调中有两个过滤网,你用手轻轻的把它们抽取出来之后,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如果家中有废气的旧牙刷,大家可以用它来刷过滤网,会更加容易的把过滤网上存在的灰尘以及细菌清洗掉。

  小编在这里提醒一点,那就是千万不要用那些质地坚硬的刷子去刷,要不然容易让滤网破损,从而影响大家空调的使用。

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 长期使用空调除湿模式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