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品变色并非吸出毒素 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开始享受,一些曾经难以见到的饰品也变得很常见了,如银饰品,是很多人首选的装饰品,因为人们相信,银质的饰品有着驱邪辟毒的效果,并且因为电视剧、小说的缘故,很多人认为银质的物品变色便是接触了有毒物品。

  因此,许多朋友在生活中都认为银质的饰品之所以变色是因为体内的毒素被吸出来了导致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各种各样的银饰品在经过佩戴之后出现黑色,并非是因为身体内部的毒素被吸出来导致的,而是因为空气引起的一种氧化现象。

  一、银饰品能吸毒吗

  许多人可能会不相信,其实银这种物质并没有吸附毒素的作用,而在各种小说、戏剧、影视作品中,银饰变黑便是有毒成了人们的误解。如果想要银饰品变黑,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用到“硫”这种元素即可,而这种元素广泛的存在于食物、用品中,食物的话如熟鸡蛋、猕猴桃;用品的话,如石油。一些不含硫的物品即便是接触到,银饰品也不会变黑。

  通常,含硫的物品、食物与银饰品接触会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得银饰品的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以煮鸡蛋来说,把煮熟的鸡蛋切成两半,要是身边有银制的耳钉放在鸡蛋中,几分钟后,耳钉会变成黑色,我们看到的电视剧中银针试毒就是这样的一个原理,这其实是一个误区,需要大家要注意。

  二、银饰品为啥变黑

  那么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们佩戴的银饰品在一段时间会发现其表面变了一个颜色,从先前的银白色变成了黑色,难道是因为我们中毒了?

  其实不是,这样的情况和中毒没有丝毫的关系,上面说到中毒的前提是银饰品要和含有硫元素的物质相接触,从而导致其变黑。

  那么造成银饰品变黑是什么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了,那就是空气的氧化。

  作为一种金属物质,银的活性没有铁活泼,一般来说,铁质物品在空气中时间长,会出现生锈、腐蚀的情况,而银制物品却很少出现这个情况,但是,发生氧化反应还是不可避免的。

银饰品变黑 银饰品变黑怎么办 银饰品变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