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棉棒掏这里危害太大了

  用棉签掏哪里危害特别大了呢?在生活中,棉签被广泛的应用,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掏耳朵,那么,你知道常掏耳朵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掏耳朵呢?掏耳朵的误区有哪些呢?掏耳朵的正确方式是什么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不少人掏耳朵掏出问题来了,使得耳朵听力受损,面对这种现象怎么办?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掏耳朵?

  常用棉签掏耳朵大爷差点病危,耳洞里取出4个棉球

  用棉签掏耳朵,是不少人的习惯。不曾想,一老人,就因为爱用棉签掏耳朵,差点病危。原来,该老人常年患有中耳炎,入夏后时常感觉耳朵疼痛瘙痒,他就天天用棉签掏耳朵。

  却不料耳朵疼痛加剧,到医院检查,耳道乃至听小骨都被脓肿侵蚀,而罪魁祸首居然是藏在他耳道深处的4个棉球。

  耳朵痛痒难忍,数次用棉签止痒却无效

  65岁的冯大爷,近年来他常受中耳炎折磨。进入夏季以来,可能由于出汗多,冯大爷的耳朵又出现了疼痛感。每到下午时分,冯大爷就感觉左耳里面阵阵疼痛,他数次用棉签深入止痒,却总是不见效。

  冯大爷回忆,大约从10多天前开始,耳朵疼得愈发厉害,实在是忍受不了。“夜里躺在床上,左耳还是疼,常常害得我难以入睡。”身体不适,给冯大爷心理增加了不小的阴影。

  万般无奈下,他接连看了几家医院,医生按照治疗中耳炎的方法,给他进行了消炎挂水,然而,左耳的不适感依然没有消除。

  随着时间的推移,冯大爷还发现,自己的脸连带着也很疼,直接导致嘴巴张不开,吃饭都困难,“我近脾气不好,老是对老伴、子女发脾气,与疼痛、心情烦躁有很大的关系。”4天前,在家人的督促下,冯大爷来到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耳里骨头都烂了,从他耳朵里取出4个棉球

  在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为冯大爷进行了诊治。冯大爷左耳和脸部连续疼痛了10多天,应该不是中耳炎这么简单的问题。随后,主任医师建议冯大爷做下CT与核磁共振。

  结果出来后,医师发现,冯大爷的腮腺深叶有很大的脓肿。也就是说,冯大爷并不仅仅是耳道里的问题,脓肿和感染已经长到了脸部的前下方。

  前天,几名耳鼻喉科医生为冯大爷实施了手术。在显微镜下,医生打开了他的耳道,深入探测后发现,冯大爷外耳道深部有一团团的白色棉球。

  医生用专业的设备,为他取出棉球,这一取,竟取出了4个棉球。棉球取出后,关兵又为患者进行了病变清理,将大脓肿切开引流,彻底消除了后患,整个手术用时1个半小时。

  几名医生都大吃一惊,和常人不一样的是,冯大爷的耳道前壁与听小骨都烂掉了。

  医师说,原本脓肿可能只在耳道内,随着时间的推移,炎症愈发严重,炎症致使患者听小骨和耳道前壁骨头烂掉,脓肿穿过耳道前壁,直达患者脸部前下方,这才致使患者无法吃饭,张不开嘴。

如何正确掏耳朵 掏耳朵的危害 掏耳朵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