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的作用 漱口水作用到底有多大

  漱口水的作用有多大呢?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漱口水了,因为,使用它不仅能够祛除口臭,还能解决一些其他的口腔问题,那么,你知道漱口水怎么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你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识呢?

  漱口水也成为比较热销的一种产品,是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比较注意口腔卫生的护理,牙齿健康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漱口水应该怎么用呢?

  漱口水作用到底有多大?

  现在一半以上的人使用漱口水,自2006年以来增长了15%,斑块导致牙龈疾病,只有通过刷牙才能正确地消除斑块,现在又有了漱口水这个不错的招数。

  漱口水可以临时性改善口臭的问题

  人们被漱口水的承诺所深深吸引:用了漱口水会让你的口气消失,口中留有薄荷味的新鲜气息,清洁的口腔。近年来,漱口水的销售量蓬勃发展。

  据研究者数字显示,与2006年的40%相比,现在大约有55%的人都使用漱口水。

  但是常用漱口水这种方法来保持口腔干净防止牙龈疾病,我们是否真正需要它,而且甚至它可能会破坏你的牙齿卫生吗?

  牙龈疾病是从斑块开始的。在牙齿上是一层细菌粘膜,如果不用牙刷刷干净,就会刺激牙龈,然后牙龈出血开始掉牙。

  所以,一瓶漱口水会起到帮助作用吗?今年年初,在一项研究发现一天使用两次杀菌漱口水,降低牙菌斑进一步恶化堆积,保持牙龈六个月以上不发炎。

  该研究小组由139人组成,一半的人用漱口水,另一半的人用安慰剂。用漱口水的这个小组的结果比较好。然而,对漱口水的好处却持不同意见。

  有证据表明使用漱口水确实对减少牙菌斑有一定的临床性效果,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所以,我想说虽然漱口水对清洁口腔有帮助作用,但是它永远取代不了我们用牙刷清洁牙齿和牙龈的机械动作。

  有些迹象表明漱口水使用不当,反而降低牙膏的效用。另外有些人则争辩说,没有必要花约4英镑买一瓶漱口水来清洁牙齿。如果你想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你就好好刷牙,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根本在于保持牙齿处于低水平的腐蚀程度就不患牙龈炎或出现口臭的现象,那么你用漱口水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可能就是属于在浪费金钱而已。

  如何选择自己适合的漱口水?

  依据其功能不同漱口水的分类如下

  1.含氟化物漱口水。适用于蛀牙严重者,以及戴牙齿矫正器者。

  2.抑制牙菌斑漱口水。可以暂时替代刷牙,适用于口腔手术后无法刷牙者。

漱口水怎么用 漱口水的作用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