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有辐射吗 开空调导致疾病的原因

  空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家用电器。很多孕妇在天气热或者天气冷的时候,都喜欢开空调,那么孕妇可以吹空调吗?现在得空调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什么是空调病呢?空调有辐射吗?

  空调有辐射吗

  1、理论上只要是带电的物体都是有辐射的,只是强弱之分罢了,空调的辐射是很小的,对于人体还是没有伤害。

  2、辐射指的是由场源出的电磁能量中一部分脱离场源向远处传播,而后再返回场源的现象,能量以电磁波或粒子(如阿尔法粒子、贝塔粒子等)的形式向外扩散。自然界中的一切物体,只要温度在绝对温度零度以上,都以电磁波和粒子的形式时刻不停地向外传送热量,这种传送能量的方式被称为辐射。辐射之能量从辐射源向外所有方向直线放射。物体通过辐射所放出的能量,称为辐射能。辐射按伦琴 /小时(R)计算。辐射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它是“对等的”。不论物体(气体)温度高低都向外辐射,甲物体可以向乙物体辐射,同时乙也可向甲辐射。一般普遍将这个名词用在电离辐射。辐射本身是中性词,但某些物质的辐射可能会带来危害。

  3、空调即空气调节器(air conditioner),又称冷气。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速度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过程。一般包括冷源/热源设备,冷热介质输配系统,末端装置等几大部分和其他辅助设备。主要包括水泵、风机和管路系统。末端装置则负责利用输配来的冷热量,具体处理空气,使目标环境的空气参数达到要求。

  空调致病的原因

  1、温差过大

  以我们现在所处的冬季来说,室外寒风凌冽,室内“春风”习习,好不惬意。但是又不可能一直呆在室内,这一进一出,瞬间换季,再健康的身体一时也难以适应,更不要说经常如此了。

  2、空气不流通

  大概没有人会一边吹空调,一边开窗户吹冷风吧?更何况,开空调的大动力,就是要在室内多呆一会儿,而不是短暂性停留。那么,门窗紧闭的环境,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多少细菌也都喜欢温暖的气温呢!长期与大量细菌为伍,怎能不生病?

  3、空气太干燥

  本来冬季气候就干燥,容易上火。再吹空调,室内湿度更低了,是不是常常会觉得口干舌燥,双颊红且发烫?上火说起来是个小事,但是真遇到喉咙红肿、口舌生疮、皮肤瘙痒、便秘甚至便血,是不是也令人非常头疼呢?

  这么说,难道就不能用空调了吗?当然不是,空调是为人服务的,只是现在很多人都太依赖空调了。特别是家有孩子或老人,认为他们抵抗力弱,经不住严寒酷暑。实际上,让他们自身机能发挥调节能力,才是重要的。那么,使用空调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1、温度不要调得太高或太低

  无论是什么季节,空调温度好保持在24度左右,不要让人体瞬间换季。如果需要出门,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将空调关闭;如果是在公共场合,应在出门前穿好外套,在门口停留几分钟,不要贸然一头扎进冷空气里。

  2、经常通风

  空调开久了,室内必定有很多细菌。我们可以趁上班或外出时,将前后窗户全部打开通风。其实,就算人在家,也不至于24小时开空调的,白天可以多通风。晚上就不建议再开窗户了,室外的冷空气很容易刺激人的呼吸道,引起感冒、咳嗽等问题。

什么是空调病 孕妇可以吹空调吗 空调有辐射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