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多高合适 睡觉时枕头千万不能这么用

  睡觉时枕头千万不能怎么用呢?在生活中,枕头对人的睡眠与健康影响十分重大,好的枕头能够给你一个高质量的睡眠,那么,你知道枕头多高合适吗?什么枕头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应该如何选枕头吧!

  古人常说高枕无忧,真得是这样吗?其实并不是的,高枕不仅会影响人的颈椎,还会影响人睡眠,那么,枕头多高合适呢?

  切记,睡觉时枕头一定要枕到脖子上

  1、枕头只垫后脑勺诱发颈椎退变

  苏某当兵回来后在市里找了一份司机的工作,去年起颈椎开始觉得不舒服,后来出现麻痹症状,持续地放射性疼痛,连止痛药也难以见效,不能开车了。

  苏某怀疑自己的骨头里是不是长了肿瘤还是什么坏东西,于是到医院做核磁共振。结果是他的脊椎第五节颈椎处神经变得像纸片一样薄,整条脊椎是直的,失去了曲线。

  医生让其躺下来做进一步的检查,他刚躺下,医生就说:“诶,你的头怎么只枕了一半,真个脖子下面空空的没有依靠,肯定要出问题啦!”苏某不以为然:“我都是这样睡得呀!”

  这时医生解释道,由于白天站立时人体颈椎承受很大的压力,晚上睡觉时垫上枕头能对颈椎起到放松的作用,但是如果枕头只垫后脑勺时,颈椎则常处于低头或者偏向一侧的位置,会诱发颈椎退变。

  据悉,苏某正是因为没有脖子没有枕在枕头上,导致第五节颈椎受压变形,从而压迫到附近的神经,以致反射到手臂引起疼痛。

  2、教你如何正确枕枕头

  睡眠时间占去人一生的1/3,姿势不可不慎重。然而,事实上很多人并不懂睡眠的复杂,正确的睡眠可以延年益寿,但是不健康的睡眠却可引起疾病,如苏某一般,很多人正是因为枕头只垫后脑勺,结果引来了颈椎病。

  医生表示,一个好枕头的标准是将颈椎维持在正常的生理曲线上,用错枕头往往会引发颈肩肌肉酸痛或头痛,严重者还会胸闷。科学用好枕头,保持正确的睡姿应该是这样的:

  平躺时,枕头一定要刚好从整个头部垫到脖子上,不能垫到肩膀,更不能只垫到后脑勺的一半,才可以让头跟身体保持中立位,能防止颈椎疲劳,根据这样的标准,中间低两边高的枕头是不错的选择。膝盖下好放一个小枕头。

  侧睡时枕头高度要加一倍,两膝间也要夹个小枕头。

  趴睡好要避免,因为颈椎会承受过大的压力。

  有些人习惯不垫枕头,其实是不对的。因为睡觉时头会往后仰,颈椎承受的压力会比向前时高出一倍,长期下来会导致颈椎变形疼痛。

  起床时要记得先侧身,手扶着起来再下床,不要直接仰卧直身起床。

什么枕头好 如何选枕头 枕头多高合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