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餐盒的危害 用它吃饭竟易引发乳癌

  用什么东西吃饭竟然会引发乳癌呢?在生活中,一次性饭盒是比较常见的东西,那么,你知道长期使用一次性餐盒的危害是什么吗?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次性餐盒引发乳腺癌的真相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于现代生活而言,女性已经占据多半边天了,面临着职场竞争、生娃带娃、照顾家庭等等各方面的压力,她们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近期一项调查更是给广大职场女性敲响了警钟:女性长期使用一次性餐盒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概率。

  快餐行业的崛起给广大上班族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调查显示,越是发达城市,快餐行业越火热,不谋而合的是患乳腺癌的概率也越高。

  每年有近20万女性被诊断出乳腺癌,尤其是东部沿海地区及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乳腺癌发病率的增加更加显著。

  乳腺癌的高发与基因、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心理压力等都有密切关系。

  数据显示,在在快节奏、高压力的职场工作中,女性长期使用一次性餐盒患乳腺病的概率高达67%,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一次性餐盒含有类雌激素

  由塑料或树脂制成的一次性餐盒,含有一种叫作双酚A的类雌激素的物质,经高温后会从餐盒中渗出,随着食物进入体内。长期低剂量的双酚A可使乳腺导管增生,增加乳腺组织对雌激素的敏感度,引起乳腺组织的癌前病变,容易引发乳腺癌。

  医学研究发现,乳腺癌病人乳腺细胞中双酚A的含量与肿块大小及肿瘤分级呈正相关。研究中,患乳腺癌的职业女性血清、尿中双酚A水平及其检出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妇女,患乳腺癌的女性接触双酚A的时间越长,血清和尿液中双酚A水平也就越高。

  而对于职场女性而言,能接触到的含有双酚A多的就是一次性餐盒,另外含有双酚A的日常用品除了一次性餐盒外,还有婴儿奶瓶、金属罐装食品容器内涂层和牙科用填充物等。

  给职业女性的一些建议

  1、尽量不要长期使用一次性餐盒、餐具用餐。

  2、不要用塑料袋盛装剩饭、剩菜。

  3、易拉罐装的奶茶、咖啡等尽量不要加热饮用。

  4、选用有质量保证的婴儿奶瓶、密胺餐具等。

一次性餐盒的危害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