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是细菌之家 别不相信哦

  毛巾是每个人每天都会使用的生活用品,从表面上看它非常的干净,其实它却隐藏较多健康隐患至于为何大家赶快了解一下吧!

  为何毛巾存在诸多健康隐患

  毛巾是常用的生活用品,毛巾上存在诸多人体的汗液、泪液,甚至鼻涕等,这些人体的排泄物易导致细菌的滋生,还易沾染上病菌,如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如果长期使用带有病菌的毛巾必然会使人患上疾病,如皮肤病、眼部疾病等。

  毛巾变硬要警惕

  有些人会对毛巾进行定期的清洁,但发现经过清洁的毛巾会出现变硬的现象,该现象的出现是有一定的原因,其主要的原因是毛巾由于长期的使用,其中含有较多的污垢。另外,使用清洁毛巾的肥皂与水中游离的钙、镁结合就会导致毛巾变硬。

  毛巾发硬怎么办

  对于发硬的也是有方法解决的,可以将毛巾放在有肥皂水的锅中煮几分钟即可。

  毛巾变黏要谨慎

  毛巾使用时间过长会出现发黏,同时还会有一种难闻的味道,该现象的出现也是因为毛巾存在较多的污垢及细菌导致。

  毛巾变黏怎么办

  对于发黏且有异味的毛巾,建议用盐水进行清洗,且再用开水烫一下,如果只是用肥皂水清洗只会出现越洗越黏的现象出现。

  如何健康使用毛巾

  注意毛巾的使用时间;毛巾好没使用三个月就更换一次。另外,在平时对于毛巾的清洁工作也是要注意的。

  经常晒毛巾;毛巾不要总是放在潮湿的卫生间,应该放在阳台经过阳光的暴晒,这样才可以将细菌杀死。

  对于日常毛巾的选择也是有讲究

  毛巾选用的颜色好以浅色为主,一般色彩较多的毛巾含有的添加剂也是较多的,同时还含有各种化合物,危害肌肤。

  选用纤维含量较高的毛巾;毛巾含有的纤维越多且质量越好,对人的肌肤也就越好。至于纤维的含量可以在毛巾上自有的标签查看。

  毛巾的选购除了以上的要求之外,其手感、吸水性、是否有刺鼻的味道都是要注意的。

  毛巾成为细菌之家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很多人只会注意清洗身上穿的,但对于毛巾却总是忽略,其实毛巾的清洁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不定期清洁及更换,易使人患上诸多疾病,尤其是皮肤病及眼部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会使用的生活用品 毛巾是细菌之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