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毛巾能解决的小毛病何必吃药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一些小病小痛,大家是放任不管,还是去请医生开药方?我们都知道,药虽然可以治病,但是它毕竟多少都有一些毒性,吃多了对身体自然没有好处。所以,我们应该在必要的时候再吃药,而一些自己采用其它方法就可以解决的事,还是不要吃药为妙。

  毛巾是我们每个家庭都会有生活用品,大家可能会用它来擦洗身体等。其实,把毛巾加热以后,给身体热敷,能有效地缓解某些病状。这样省事又省钱的好事,一起来看看吧。

  热毛巾能缓解这些不适

  1、眼花

  现代化的生活,使得我们用眼的时候越来越多了,看书学习、电脑办公、手机游戏等等,都需要我们长时间地用眼。如果平时再不注意用眼卫生,就很可能使视力下降。

  眼睛跟书本、电脑等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在强光下用眼,更不要在黑暗中玩手机。这都是基本的用眼常识,只是很多人平时并没有完全做到。不管怎么说,眼睛感觉到疲惫,视力变得昏花,这都是必然结果。如果再不采取有效措施,就会给视力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每天在洗脸时、眼睛疲劳时,不妨用热毛巾敷眼睛,可以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增强眼部的抵抗力,缓解干眼症等眼部疾病。当然,直接的效果是可以缓解眼部疲劳,使眼睛更加明亮。在热敷眼睛时,应注意毛巾不要太烫,因为眼周的肌肤是很娇嫩的,以免被烫伤。

  2、落枕

  很多人都有过落枕的经历,早晨起床以后,脖子生硬,不能随意转动,还会有疼痛的不适感。这大多跟前一天晚上的不当睡姿或枕头的高度不合适有关。中医认为,颈部受到了风寒或是睡姿不当等原因,会造成颈部的气血运行不畅,引起疼痛。

  对于气滞血瘀,我们通常都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家里的毛巾就是不错的工具,把它加热以后,围在颈部一周,使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能很好地解决血瘀问题,同时,也就缓解了落枕的痛苦,使病程大为缩短。

毛巾热敷 用毛巾热敷眼睛 痛经可以热敷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