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使用洗洁精会更好 你应该要知道

  洗洁精的出现,让人们对清洁一些污垢有了更好的帮助。在洗碗的时候,加入洗洁精能很好的去除油污;还有一些人在洗水果的时候,会加入洗洁精。确实,这样做对去除细菌非常好,但同时,有一个不得不重视的事情,那就是,这些洗洁精要是残留在碗里、残留在水果上,在人们吃饭、吃水果的时候进入到身体,那就糟糕了。

  洗洁精误食的危害

  在生活中,误食洗洁精的危害极大,要知道,洗洁精由聚乙烯、烷基苯合成,这些物质即使很少的量进入身体,都会危害到健康。

  不少不法商贩还会在制作洗洁精过程中加入甲醛,这样的防腐剂看似能避免洗洁精发生变质,其实,产生的危害更大,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致癌。

  如何正确使用洗洁精

  科学、正确的使用洗洁精,能避免一些不必要情况的发生。洗洁精在去除油污的同时,会造成其残留。并且,人们在使用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直接接触,例如,洗碗的时候,直接接触洗洁精,当你接触时间长,长达一定的时间,会损伤皮肤的。

  好的使用时间,每次不要超过40分钟,同时,在使用的时候,戴上塑胶手套,避免手部直接接触洗洁精。在使用完洗洁精后,用清水反复冲洗,涂上一些护手霜,避免发生老化。

  稀释洗洁精

  在用洗洁精清洗餐具的时候,可以使用浸泡洗涤的方式,用清水把洗洁精稀释200倍,在浸泡的过程中,能控制在5分钟。

  在稀释完洗洁精后,好用海绵。抹布进行擦洗,用流动的水进行冲洗干净。在这稀释过程中,能大大避免洗洁精高浓度产生的危害,对避免洗洁精危害身体非常好。用流动的清洗冲洗,则能避免残留的洗洁精危害到健康。

  或者是在洗碗的时候,直接把洗洁精放在抹布上,蘸取少量的水进行擦拭餐具,在这过程中,也能很好的去除油污,后用流动的水进行冲洗。

  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要是餐具中的油污并不多,好不要用洗洁精。

  同时,水果好不要用洗洁精清洗,即使需要用,好稀释成500倍的水,并且需要冲洗几遍。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使用洗洁精的介绍,使用洗洁精对清洁餐具确实非常好,但是,当你不注意一些生活中细节,错误使用洗洁精,对于健康则有一定的危害,希望大家多加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样更好使用洗洁精 误食洗洁精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