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这两个时间点请你记住

  现在不少人都有高血压的问题,而高血压患者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很多的中年人甚至年轻人都出现了高血压的情况。高血压比较严重的时候是必要要每天吃降压药来控制的,你知道降压药什么时间吃是好的吗?吃降压药的常见误区又有哪些呢?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好

  有两个时间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个就是上午7-8点。这是我们的第一个血压高峰期到来之前的一个小时,这时候吃的效果比较好一些。

  在一个时间点就是下午3到3点半,因为我们身体的第二个血压高峰值即将到来,这时候吃,也能期待很好的降压作用。

  但是又很多的老年人在在上刚起床的时候血压就高,那就建议在晚上睡觉前也吃上点,但是不要吃多了,以免引起过重的身体负担。不过这种情况的老年人好先去医院问问或者电话咨询医生,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尽量晚上不吃药。

  还有就是,降压药好是饭前半小时吃,因为降压药对胃基本上没有伤害,可以饭前吃。但是不建议饭后吃。

  此外,降压药也可以不是利用这两个时间点来吃,可以在每天吃饭的时间,进行三顿服用,但是效果不如两次的好。降压药能帮助我们辅助的降血压,不能完全的依赖降血压的药物,因为如果我们特别依赖降血压的药物对我们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吃降压药需要固定时间。

  吃降压药的误区

  降压药物用得太早会导致以后用药无效

  不少人在被检查出血压比较高的时候,第一时间都不是要去吃药,而是想着自己可以抗一下。如果过早的吃了药,以后严重的时候就没办法了。这种想法是绝对错误的,大家一定要纠正过来。高血压一旦加重,很多后果是无法预料的,及时发现了就要及时治疗。

  降压药物影响肝肾功能

  有些人认为吃药虽然能治病,但是对身体会有负担,所以总是自作主张的吃一顿停一顿。其实这种担心大家是不需要有的,降压药的副作用一般都比较小,对身体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不吃降压药的害处其实更大。

  保健品有降压作用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的保健产品,也宣传自己有降血压的功效,其实保健品的功效是非常难以确认、并且非常微弱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真正达到降血压的目的,必须要吃正规的降压药,不能只依靠保健品。

  降压中药有哪些

  桑寄生

  祛风湿,补肝肾,养血安胎,主要用于痹症血不养筋,肝肾不足的筋骨痿弱,腰膝酸软等症,亦常用于肝肾阴虚型高血压病治疗,每次10~15克。

吃降压药的误区 降压中药有哪些 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