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小苏打的作用

  食用小苏打粉的作用有很多,我们常常在做馒头的时候,将小苏打当做是发酵粉,生活中我们也会看到很多小苏打食品,比如苏打饼干、苏打水等,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化学用品之一。

食用小苏打具有调节胃酸的作用

  食用小苏打具有调节胃酸的作用,能够调节体内胃酸的分泌,稀释胃酸,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对消化不良具有治疗的作用,还能够对食欲不振、胃酸过多、胃溃疡等症状具有调理的作用。

小苏打是美容养颜的产品

  小苏打不仅仅是一种食品添加剂,还是一个美容养颜的产品,服用一些小苏打,或者是小苏打和洗面奶一些混合洗脸,能够控制脸上油脂的分泌,并能滋养肌肤,对脸上的痘痘印和痤疮等都具有治疗的作用,使皮肤更加的光滑、细腻,因此小苏打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小苏打还具有去除异味的作用,它的去污、去味的能力都很好,用小苏打水擦拭一些餐具、衣柜、冰箱等处,不仅可以使它们焕然一新,还可以去除它们的异味,达到很好的除臭效果。

食用小苏打过多会增加胃部的压力

  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用小苏打过多,会增加胃部的压力,刺激胃酸的分泌,刺激胃肠粘膜,因此患有消化性溃疡的患者应该忌食小苏打,此外,一些痰湿、气郁、淤血等体制的人也是不可食用小苏打,小苏打过量的食用还有可能会造成碱中毒的现象。

小苏打的作用 食用小苏打有何作用 食用小苏打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