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戴着它过夜危害特别大

  隐形眼镜不少人都接触过,开始是一些近视的人会戴,后来隐形眼镜做的越来越好看,不少人佩戴隐形眼镜只是为了美观。在使用隐形眼镜的时候有很多的事项需要注意,比如说有一部分的人是不适合戴隐形眼镜的。戴隐形眼镜的危害是什么?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佩戴时间不要过长

  佩戴隐形眼镜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在一开始佩戴的时候只能戴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每天再一点点增加时间,不过一般建议一天中佩戴八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超过这个时间就有点太久了。我们的眼睛需要呼吸和放松,因此尽量的缩短佩戴时间是比较好的。

  不要带隐形眼睛过夜

  隐形眼镜如果品质比较好,戴着的时候不会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但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取下来。因为我们在白天活动的时候,眼睛是会一直在眨眼的,这个时候会分泌出水分。而晚上睡着了,眼睛里面的水分减少,可能会造成隐形眼镜伤害眼睛。

  隐形眼镜镜片选择要合适

  隐形眼镜的品牌有很多,款式也各有不同,另外含水量和大小、度数也是可以选择的,在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真正适合你的那款。比如说眼睛一直都比较干燥的,在选择隐形眼镜的时候应该选择含水量低的,高含水量的隐形眼镜反而会吸收眼睛上的水分。

  什么人不能用隐形眼镜

  1.有眼疾的人

  不管你属于长期或暂时性的眼疾问题,都应该停止佩戴隐形眼镜,如泪囊炎、角膜发炎、结膜炎、葡萄膜炎、干眼症或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患者都不能戴隐形眼镜。

  2.患感冒的人

从而会减低戴隐形眼镜的舒适度

  一般情况下,患上感冒的人士较容易引起轻度的结膜炎或是角膜炎;出现发烧症状的话,眼部血管会扩张充血。此外,手上不时会沾到咳嗽或打喷嚏时喷出的细菌,不论戴或除隐形眼镜时,若没有彻底把双手洗干净,细菌就有机会跑进眼内。不少感冒、止咳或止痛的药会有抑制眼泪分泌的成分,从而会减低戴隐形眼镜的舒适度。

  3.孕妇、月经期、哺乳期的人

  相信不少女性都知道经期期间,免疫力会因此而下降,同样眼球的抵抗力同样会降低,泪液分泌亦会减少,较容易让由细菌产生的化谢产物沉积在眼角膜与隐形眼镜之间,加重患上细菌性角膜溃疡的风险。另外,经期时眼压会比平常高,眼球更容易充血,让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使角膜组织屏障功能下降,戴隐形眼镜的舒适度就会因此而下降。

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