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隐形眼镜好吗 隐形眼镜能经常戴吗

  很多人都会选择戴隐形眼镜,这是因为现代生活,人们更注意美观,更有一些爱美人士更是戴有色隐形眼镜来让自己的瞳孔变得漂亮,但是你知道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什么吗,戴隐形眼镜好吗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戴隐形眼镜好吗

  隐形眼镜不宜天天戴,一周内少有两天要带框架眼镜,以缓解隐形眼镜给自己眼睛带来的压力。据不完全统计,每天都戴隐形眼镜而患角膜炎等眼科疾病的概率是两种眼镜轮流戴的两倍多。

  有些年轻人,更是因为怕麻烦,于是隐形眼镜一戴就是好几天,这样,隐形镜片的网状结构会被污物堵住,从而造成眼睛呼吸不畅,隐藏炎症。

  隐形眼镜的使用寿命也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一般的生产商的观点是隐形眼镜的使用寿命是一年半左右,但一些使用者总结出来的经验大部分隐形镜片戴一年左右就会有不适感觉。加上镜片使用寿命受平时的佩戴习惯、护理等因素的影响,一些佩戴者只有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才换镜片,结果造成了对眼睛的伤害。

  不要因为漂亮就不要眼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隐形眼镜并不能完全代替镜框眼镜。除非特别情况,建议不要经常佩戴。

  另外,长期使用电脑工作的朋友更要注意,不要长时间戴隐形眼镜工作。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好不好

  长期佩带隐形眼镜好不好?隐形眼镜的创造,无疑是对爱美人士无法抵抗的诱惑。似乎是一棵救命稻草。一朝一夕,对隐形眼镜发作了极大的依靠。那么,长期佩带隐形眼镜到底会不会对人的身体形成要挟呢?就让咱们经过下面的文章一同去探寻吧。

  1、双眼抵抗力降低

  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触摸空气,双眼会因缺氧而发作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降低。

  2、致使视疲惫、干眼症

  持久配戴隐形眼镜,简单发作视疲惫,乃至引发干眼症致使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双眼炙烤且视物模糊。

  3、引发眼球过敏

  隐形眼镜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使之沉积在镜片外表,繁殖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而而起。

  4、磨损角膜,无法承受矫治

  隐形眼镜磨损角膜,也许形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有些隐形眼镜凹度与角膜凸度不符,不规则磨损角膜,导致角膜溃疡,形成了不可逆转的视力降低,即使医治后也会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5、形成目光经麻木

  隐形眼镜长期贴附在眼球上,会使神经末梢麻木,致使角膜知觉减退许多病人呈现溃疡性角膜炎还浑然不觉。

戴隐形眼镜好吗 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