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没想到它竟能提高免疫力

  芦荟是一种植物,但是它不仅只有观赏的价值,还有很多的功效,芦荟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芦荟可以用来制作芦荟胶,这种物质经常用来美容,那么芦荟胶的正确用法是什么呢?芦荟胶的作用也有很多,一些人会用它来补水,那它还有什么作用呢?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1、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可以吃芦荟,以改善胃肠功能,增强体质。芦荟还可以泻下通便。中老年人易患便秘,便秘易加重心脑血管病,造成自身中毒,这时可以吃点芦荟。芦荟素能增加消化液分泌,促进肠蠕动,一般服后8-12小时即可排便。

芦荟有增强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作用

  2、芦荟中含有酚类、芦荟素等都能成分,对于细菌、真菌、病毒有很好的消灭作用。对于呼吸道、消化道等等疾病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肠炎等疾病也要辩证食用,不能盲目的用芦荟治疗,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3、芦荟中含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芦荟中含的胶质能使皮肤、肌肉细胞收缩,能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芦荟对面部痤疮、粉刺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不论内服、外用都有效果。

  4、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肿瘤、高血脂、糖尿病、乙型肝炎、肾炎、红斑狼疮等病,适当吃点芦荟大有好处。芦荟还有抗衰老、抗过敏、强心、利尿作用,有利于老年人健康。

芦荟中的粘多糖类物质,有很好的扶正祛邪作用

  芦荟胶的正确用法

  1、当面霜

  芦荟胶当面霜的话不宜用量太多,以吸收为主。芦荟胶多糖,涂太多容易粘稠,造成搓泥现象。冬天季节干燥,可以涂保湿水,再上芦荟胶,后涂其他霜或者乳液,有化妆需要的这时候上粉底液或者气垫都会非常服帖。夏天用的话比较清爽补水,凉凉一勺涂在脸上非常舒服。晚上睡前涂上厚厚的一层,根据自己习惯洗掉,有些人敷上20分钟以后受不了那种感觉觉得粘稠一定要洗掉,但洗完后记得要涂上保湿乳液,不然会紧绷。

  2、做面膜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芦荟胶的作用 芦荟胶的正确用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