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吗 真相竟然是这样

  电饭煲是很多家庭都有的电器,煮饭非常方便,煮出来的米饭也非常香,而且电饭煲的作用也越来越多,还能用来煲汤、做蛋糕,电饭煲如此常见,但有的人却说使用电饭煲会导致肝癌,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在使用电饭煲时,不正确的使用方法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哪些使用电饭煲的方法是不正确的呢?

  使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吗

使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吗

  有关使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的说法,主要认为电饭煲内胆上的涂层特氟龙,在高温下会分解成为有害肝脏的物质,从而增加诱发肝癌的风险,因此不建议大家使用电饭煲,但是经过调查发现,特氟龙并不像大家说的那样容易分解。

  特氟龙是一种非常稳定的物质,需要高到250度的温度才能将其分解,而我们家用的电饭煲温度可达到180度,这距离让其分解的温度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家庭中正常使用电饭煲并不需要担心涂层会被分解。

  即使少量的涂层进入了身体,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大,因为这些涂层并不会被身体吸收,而是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

即使少量的涂层进入了身体,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大

  虽说电饭煲的内胆涂层对健康并没有危害,但是如果涂层破损地非常严重,就不建议再使用了。涂层破损严重会导致米饭焦糊,不仅会影响米饭的口感,还有可能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因此涂层破损非常严重的电饭煲建议及时更换。

使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吗 哪些不正确的行为会缩短电饭煲的使用寿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