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鞋子不利于孩子足部发育 家长选择时要当心

  很多家长非常关注孩子的健康,平时的用品、食品都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健康,今天就和大家说一说鞋子对孩子健康的影响。有调查发现,部分儿童鞋中含有一些有毒物质,这对于孩子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除了不符合安全的鞋子,还有哪些鞋子也会影响孩子脚部的健康?

  不合格的鞋子对孩子健康有哪些影响

有关部门对儿童鞋进行质检,发现有些鞋子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

  有关部门对儿童鞋进行质检,发现有些鞋子中含有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这些物质对孩子的健康危害非常大。在儿童鞋的加工中,有些颜料或者其他用品中可能含有重金属,较为常见的重金属有铅、铬等,铅超标更常见。重金属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如果儿童长期穿重金属超标的鞋子,很有可能影响智力和神经,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增塑剂,鞋子中加入这种物质主要是为了增加材质的弹性,如果为了让鞋子穿起来更软而增加过量增塑剂,就有可能会损伤神经、肝脏、肾脏的健康。建议家长在给孩子买鞋子时一定要注意鞋子的安全性,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鞋子。

  哪些鞋子可能影响孩子的健康

露出脚趾和脚跟的鞋子

  1、露出脚趾和脚跟的鞋子

  夏季不少人会给孩子穿凉鞋,有些凉鞋露出脚趾和脚跟,对于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来说,这种鞋子无法提供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不利于孩子足部的发育。

不合格的鞋子对孩子健康有哪些影响 哪些鞋子可能影响孩子的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