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检 女性卵巢囊肿有什么检查方法(2)

  1、保守治疗

  祖国医学将卵巢囊肿归属于“癓瘕”范畴,认为此病的发生多由7情损伤、房事过劳,或经期、产后6淫外侵致使气机阻滞、脏腑失和、阴阳失衡而引起。因此,在治疗时,要针对其整体病因进行全面的、综合的分析,辩证施治,才能使疾病得以真正的解决。

  2、手术治疗

  良性卵巢肿瘤患者,要切除患侧卵巢肿瘤,手术时一定要检查对侧的卵巢情况,如果对侧也有肿

  瘤则必须切除,同时做病理检查。但术后易复发.

  恶性肿瘤者:手术是首选方法,其手术范围要广,一般都切除全子宫,双附件加大网膜。

  手术后还须进行化疗、放疗。

  卵巢囊肿也分为良性与恶性,因此,一旦发生卵巢囊肿现象,我们就应第一时间进行相关的检查。那么,卵巢囊肿都有哪些项目呢?下面就让小编告诉大家吧。

  妊娠试验、胃镜、纤维结肠镜、彩色多普勒超声、MRI、血清肿瘤标记物等,以及个别特殊情况下应用腹腔穿刺、腹腔镜检查、剖腹探查等。

  1.腹腔镜检查

  可直接看到肿物的大体情况,可观察整个盆腹腔,在可疑部位进行多点活检并吸收腹液进行细胞学检查可确定诊断及术后监护。但对巨大肿块或粘连性肿块患者禁忌施行,也无法观察到腹膜后淋巴结。

  2.放射学诊断

  MRI、CT等对肿瘤肝、肺及腹膜后淋巴结等转移诊断有帮助。腹平片有助于肠梗阻的诊断。

  3.其次

  若囊肿为恶性的卵巢肿瘤,和其他肿瘤一样,能制造和释放抗原,激素及酶等多种产物,这些物质在患者血清中可通过免疫学,生化等方法测出,称为肿瘤标志物,提示体内存在某种肿瘤。

  (1)抗原标志物CA125是卵巢肿物较敏感的肿瘤标记物。AFP是内胚窦瘤的好肿瘤标志。未成熟畸胎瘤AFP值也可升高,AFP的升高常先于临床体征,它在诊断和监护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2)激素标志物绒毛膜促性腺激素β亚单位(β-hCG)是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特异性很高的标志物,卵巢绒癌患者血清浓度也往往升高。颗粒细胞瘤及卵泡膜细胞瘤患者雌激素水平上升。30%的睾丸母细胞瘤患者尿17-酮类固醇的排出量增高。

  (3)酶的标志物/乳酸脱氢酶(LDH)在卵巢恶性肿瘤患者的排出量增高。

  卵巢囊肿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之前好能够咨询医生,将自己近的一些身体情况,包括过去的病例等,让医生做个记录,为自己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检查计划。

体检 女性体检 怎么检查卵巢囊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