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 孕前为什么要检查病毒四项

  都知道怀孕前需要做体检,那么大家知道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吗?知道孕前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孕前检查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孕前为什么要做病毒四项检查,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孕前检查

  孕妇一般会在怀孕后做病毒四项检查。虽然孕妇感染大多无典型症状,但胎儿感染后常可发生严重后遗症孕前进行这几种病原体的检查,确认自己的免疫状态。

  TORCH一词是美国学者Nahrnias等于1971年将数种孕妇患病后将引起子宫内胚胎(胎儿)感染引发流产、甚至造成先天缺陷或发育异常的病原体英文名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而成。它包括弓形虫(Toxoplasma,TOX)、风疹病毒(Rubellavirus,RV)、巨细胞病毒(Cytomegatovirus,CMV)、单纯疱疹病毒(Herpessimplexvirus,HSV)、O指(Other)其他。

  目前,医院诊断“TORCH感染的方法主要有下列3种。

  (1)病原体的培养分离

  这种方法是准确的,但它是很少用于临床诊断,因为其操作复杂和费时较长。

  (2)聚合酶链反应(PCR)法

  该方法灵敏度高、快速,可赢接检测病原体,但对实验室和试剂的要求比较离,否则易出现假阳性结果。日前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有关PCR实验室和试剂的标准,不久的将来,有条件的医院将会逐步开展PCR的检测。

  (3)酶联免疫法测定血清中抗体

  这是目前各医院为普遍开展的检测“TORCH”感染的方法,其主要测定“TORCH”病原体的特异性抗体,如IgG(IgGAb)和IgM。

  一般说来,如果IgM阳性,表示孕妇近期可能有“TORCH"感染(或称原发性感染),有引起胎儿畸形的可能;如果IgG(IgGAb)阳性,往往表示过去有过“TORCH”感染,对胎儿的影响不大口在我国育龄妇女中,大约有90%左右的人群风疹和巨细胞病毒IgG为阳性。

  当然,这是一般的自我判断,后的结论好由医生根据临床的表现和实验室的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必要时,如有条件可取胎儿的脐血测定“TORCH”IgM抗体,以确定母亲是否已将病原体传染给胎儿。

  TORCH的结果如何具体分析呢

  机体具备一定的免疫力,当机体遭受病原体感染时,体内会产生相应的抗体(免疫球蛋白等)来抵抗病原体,以保护机钵功能的正常运转。一般规律是先产生IgM抗体,然后产生IgG(IgGAb)抗体。IgM抗体滴度在达到高峰后很快开始逐渐下降至较低水平,下降后一般不易检出,而IgG(IgGAb)抗体达到高峰后则基本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滴度且持续较长时间。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