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 孕育健康宝宝之前需体检

  孕前检查对于男女双方来说,是一项可以优生优育,查出身体是否健康的一项全方面的身体检查。那么孕检都检查哪些项目呢?佳的检查时间是什么时候?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具体讲解一下孕检方面的知识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女性孕前检查项目

  1、血常规(血型):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体统疾病,因为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殃及宝宝,给宝宝带来一系列影响,例如易感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落后等。

  2、尿常规:有助于肾脏疾患早期的诊断。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如果肾脏存在疾患,后果会非常严重。

  3、粪常规: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果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4、肝功能(两对半):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5、胸部透视/摄片:结核病等肺部疾病诊断。患有结核的女性怀孕后,会使治疗用药受到限制,使治疗受到影响。而且,活动性的结核常会因为产后的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6、妇科内分泌全套: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7、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细菌的感染,如果患有性传播疾病,好是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危险。

  8、染色体检测:及早发现克氏征,特纳氏综合症等遗传疾病,不育症。

  男性孕前检查项目

  一、体格检查

  1、阴茎:注意有无严重的包茎、硬结、炎症用肿瘤或发育异常。

  2、尿道;有无瘘孔、下裂、硬结。

  3、前列腺:经肛诊可检查其大小,有无硬结、肿物,还可按摩取前列腺液检查。

  4、睾丸:测量其大小、触诊硬度,有无硬结、压痛、肿物,是否为隐睾。

  5、精索:触摸其中输精管的硬度,有无结节、压痛,有无精索静脉曲张。

  二、实验室检查

  除将精液检查列为必查项目外,其余要视患者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1、精液分析:此举有助于了解男性生育力,是不育症的必查项且,检查内容包括色、量、液化时间,酸碱度、精子计数、活动力、存活率及形态。

孕前检查最佳时间 孕前检查项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