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 别忘了做牙齿检查

  孕前检查是怀孕期间必做的一项检查,我们知道孕前检查有很多需要检查的项目,但是你知道牙齿也是孕前检查的一个重要项目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孕前检查的那些事。

  孕前检查

  1.怀孕前为什么要检查牙齿

  牙齿的问题可能一时之间不会发作,但是怀孕期长达十个月,如果没做好早期的检查,一些隐藏的牙齿问题突然出现,就会影响到怀孕的母婴,对母婴健康都不利。因此,准备怀孕阶段女性就要到专业的牙科进行对牙齿的检查,排除有可以发生的牙齿问题。

  2.准备期检查牙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有过怀孕经验的女性深有体味,如果怀孕期间出现了牙齿问题,那真的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因为怀孕后,身体内的黄体酮和雌激素水平增高,就容易刺激细菌对牙齿的伤害,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疼痛等情况。感染的细菌会进入血液,可通过母体底盘感染胎儿,对胎儿造成健康影响。因此,准备期内对牙齿的检查非常重要,不要因为觉得是小问题而不去检查,有正是小问题不注意才造成了大问题的出现。

  3.怀孕前牙齿检查哪些项目呢

  怀孕前如果女性一定牙齿很健康,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的,就只需检查是否会长龋齿,而对于平时有觉得牙齿不适的女性检查的项目就包括:牙周病、龋齿、冠周炎、残根、残冠等全面性的牙齿病变检查。

  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只是因为口腔细菌感染而引起的牙痛等情况一般能很快健康,如是牙周病患者,则需消除牙龈牙周炎症,对于问题很严重的牙齿疾病,医生可能会建议做牙髓及根管治疗。

  4.孕期出现口腔疾病,什么时候治疗较好

  正常情况下,怀孕前半年,女性就要对牙齿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排除可能在孕期内出现的牙齿疾病。怀孕初期,也就是三个左右不能做拔牙手术,生产前三个月也不能做拔牙手术,不然可导致流产或是早产。怀孕期内出现牙齿疾病,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可对胎儿造成很大影响。

  早晚刷牙牙齿好,怀孕期间也是一样,吃完东西后要漱口。为避免牙齿因硬物刮伤而导致感染或损伤,好不要吃过硬的食物,也不要尖刺的东西剔牙。若需要服用药物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谨慎用药。

  孕前检查项目

  1.生殖系统: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患有性传播疾病,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这是普通的阴道分泌物检查,多数女性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检查时放松能让你不那么敏感。

  2.妇科内分泌:包括卵泡促激素、黄体生存激素等6个项目。主要对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进行诊断。

  3.尿常规:女性在怀孕的10个月给肾脏系统带来了巨大的负担,所以,早期进行尿常规检查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诊断及治疗。

  4.脱畸全套: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通过静脉抽血进行检查。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项目 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