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这事身体竟易染上细菌(3)

  内窥镜临床应用

  一、胃肠道疾病的检查

  (1)食道:慢性食道炎、食道静脉曲张、食管道孔疝、食道平滑肌瘤、食道癌及贲门癌等。

  (2)胃及十二指肠:慢性胃炎、胃溃疡、胃良性肿瘤、胃癌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肿瘤。

  (3)小肠:小肠肿瘤、平滑肌肿瘤、肉瘤、息肉、淋巴瘤、炎症等。

  (4)大肠: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Crohn病、慢性结肠炎、结肠息肉、大肠癌等。

  二、胰腺、胆道疾病的检查

  胰腺癌、胆管炎、胆管癌等。

  三、腹腔镜检查

  肝脏疾病、胆系疾病等。

  四、呼吸道疾病的检查

  肺癌、经支气管镜的肺活检及刷检、选择性支气管造影等。

  五、泌尿道检查

  膀胱炎、膀胱结合、膀胱肿瘤、肾结核、肾结石、肾肿瘤、输尿管先天性畸形、输尿管结石、输尿管肿瘤等。

  体检前一天注意什么

  1、体检前要休息好

  体检前几天如果休息不好,会影响血糖、血脂和血压值,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好能洗个澡。准备参加体检,建议从检查前晚上8时后避免进食和剧烈运动。这是重要的体检前注意事项,也是很多人会忽视的问题。

  2、体检前饮食注意事项

  要进行身体体检前三日饮食宜清淡,尤忌脏器及动物血制品(如猪肝、猪血)大量高脂肪的食物,24小时内不饮酒、少吃纤维性食物。

  休检者,受检前一天晚10时后请勿进食,查体当日早晨空腹(禁食、禁水)进行抽血和消化系统B超检查。

  在检查的前一日晚,好禁食用牛奶、豆制品、饮料、糖类等食品。勿饮酒。防止影响检查结果。

  3、带齐相关资料

  在体检之前,要带齐与自己相关的所有健康资料和某些需要的物品,要带相关病历和有关资料。

  4、体检时间

  女性朋友在进行体检时,一定要避开月经期间,在月经期间尤其不能进行妇科检查及化验室小便检查,孕妇不应做X线检查。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明白做内窥镜检查容易感染细菌的原因了,是由于设备的清理不当导致的,文中还介绍了一些检查注意事项,以及检查禁忌,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远离疾病。

体检常识 体检禁忌 内窥镜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